【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清漣|本篇】之三、春分初候:元鳥至



《清漣之三、春分初候:元鳥至》


  來到諸陽城的第二日,清漣便從客棧店小二處得知了通往遊仙驛的捷徑。

  原先,他是打算從諸陽副城北門離開,花費兩週的時間翻過赤石堆以西的山嶺,但在與小二閒談片刻,他便摒棄了此番盤算。

  「你是說,此處有樓船可逆行界水往北?」清漣有些驚訝問道,帷帽跟著他的舉止輕晃。

  無人不知,界水即使於冬日枯水期也湍急異常,橫越諸陽雙城之橋更需時時以術法加固,否恐有橋根掏空之危,尋常小舟若是航行其上,頃刻間便會翻覆。

  店小二用掛在脖頸的汗巾擦了擦汗珠,高聲說道:「不錯!若是客官打算前去遊仙驛,那麼第一上選便是乘上北冥船。北冥船船家皆為凝魄鯤鵬,有泳滄海舞風濤之力,船行穩且速,從諸陽城起航,定能在兩日內就抵達遊仙驛!」

  「能夠減短十數天的路程,這可真方便啊!」

  「可不是麼!況且,據聞北冥船上不定期有著那天魔宮女修引領的雜技樂舞,可說是界水上一大絕景!」店小二說得是鏗鏘有力,令人神往。

  「那我可定要前去好生鑒賞一番了。」清漣笑答,用完早點離開客棧後,轉身便去了渡船頭。

  他排著隊買了張船票,卻從船家口中得知,北冥船雖說皆是日日航行,但欲往遊仙驛者眾多,上船也需輪先後,他手中號碼依大小判斷,最快也得三天後才輪得上他。

  清漣略一估算,縱使需多等上些時日,乘船仍較步行快速,眼見距離約定時日尚早,清漣也就順勢在諸陽城待上幾天,順帶感受此地一番風情。


  待在諸陽城第三日,清漣晨起吸收完日光精華後,便去了大堂。

  迎來客棧的菜肴百百種,如同喵官差所說,以八味珍寶魚為店內之招牌,三日來清漣試著嘗了許多種,確實都滋味鮮美,令人回味無窮,但放在這一大清早,便有些過於濃厚,因此他便只點了壺清茶,搭配乾果緩緩啜飲,順帶聽些早市採買結束後前來休憩的婦人閒談。

  本只是打發時光,但眾人口中反覆出現的一詞令清漣有些在意,於是便趁著小二跑堂的空暇將他攔了下來,與他閒聊起來。

  「客官,可還是要點些什麼?不瞞您說,今日後廚可有些新鮮貨,是專門為分神期之上大能預備的,但您要是想嘗嘗,小人也能做主勻個半分出來賣您,算是感謝您這幾日的照顧了!」小二快語如珠說道。

  「這事我們晚點兒再談,我招你來是想問問你,你明白何謂『春分』麼?」雖然對小二口中的菜餚有些意動,但清漣仍是先追問了方才聽見的新詞彙。

  「當然!春分到,蛋兒俏。人人都曉得!」

  「此為何意?」清漣歪頭,連帶著帷帽白紗一同輕揚。

  「原來客官您的家鄉沒有這習俗?」店小二吃驚地問,但很快地又知分寸的將話題帶開,「一年分為二十四節氣,這春分便為二十四節氣之一。另外,春分時節,天地間陰陽相半,陰陽之氣達到調和境界,在此日,諸陽城以及鄰近的家戶有著拾取禽鳥蛋,並將蛋豎立之習俗。若是成功立蛋,則一年均會風調雨順,萬事平安!」

  「倘若失敗呢?」

  「就如往常一般,萬事求仙人保佑啦!」小二笑著回,轉回後廚一輪,再出現時手裡就拿了顆有著淺藍斑點的蛋,遞給清漣,「客官不妨也入境隨俗,嘗試一番?」

  「也無甚不可。」清漣接過,用雙手扶住半個巴掌大的橢圓蛋身,聚精會神在木桌上放好,片刻後緩緩將手移開。


  那蛋輕晃了下,最終在桌上穩穩站立,八風不動。

  「客官好技術!」小二讚嘆,「雖然此日立蛋事半功倍,但仍然相當需要技巧呢!」

  「多謝謬讚。」清漣輕笑,「總覺得這顆蛋和我有緣,能讓我買下牠麼?」

  「當然!只是顆常見的青尾雉鳥蛋,您要是喜歡就賣給您吧。」小二說完,便聽見其他桌客人的叫喊聲,風風火火又給走了。

  「真是青尾雉鳥蛋?」清漣趴伏桌面,以手指輕輕點了點蛋殼,「我倒覺得有些熟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