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本篇】 潔妲

夏日午後,陽光透過學院高聳的古老窗框灑進教室,牆上的符文正隨著光線的變化微微閃爍。傑克無聊地趴在桌上,手中依舊翻轉著那枚熟悉的小硬幣,目光不時看向教室前方正中央的時鐘,期待著下課鈴聲。 他的好友潔妲坐在他旁邊,正專注地跟著老師的講解對照著手中的課本,偶爾翻頁時,指尖還會下意識摩挲著紙張,發出沙沙聲響。她的紫髮被整齊編織成兩根辮子,看起來又清爽又花俏。 很快地,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台上的教授終於闔上課本,轉身離開教室,離開前似乎還若有似無地看了傑克一眼。傑克鬆了口氣,立刻就毫無形象地趴倒在桌面上。 「怎麼?」潔妲微微側過頭,眼神裡明顯帶著看好戲的神色,「慶幸自己又逃過一劫了?」 傑克嘆了口氣,「我今天可是認真聽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連筆記都寫得很工整。」他揮了揮手中的課本,「路教授要是還能挑出我的不是,算我輸。」 路教授是他們的藥草學教授,有著一頭微亂的黑色長髮,神情陰沉。明明傑克在他的課堂上一直都表現不錯,他卻總是用嚴苛的眼神打量著傑克的任何行為,只要傑克被他挑出錯處,就會迎來一陣凌厲的批評。 潔妲輕笑出聲,「哦,真是個認真的學生,想必路教授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傑克立刻擺出一副受傷的模樣,眨著紫色的無辜大眼睛,「潔妲,你是在故意詛咒我嗎?他不討厭我就不錯了,你還想要他喜歡我?」 潔妲看著他這副撒嬌的模樣,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笑得眉眼彎彎。「當然呀,這麼討人喜歡的小傢伙,誰會真心討厭呢?」她的語氣溫柔,但手卻捏得比平常更用力了些。 「痛痛痛!」傑克誇張地叫了出來,卻也沒有想掙扎的意思,「你是挾怨報復我昨天吃了你的布丁嗎!我的臉要被你捏一塊下來了!」 潔妲鬆開手,聳了聳肩,顯然是承認了。 傑克揉著被捏紅的臉,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要去湖邊嗎?今天的天氣不錯,說不定可以看見人馬。」他問,潔妲則立刻開始收拾她的桌面,三兩下快步離開教室後,見他動作拖拖拉拉,還回頭問道:「還不走?想等我用魔法拉你嗎?」 傑克笑了笑,很快跟上她的腳步,「來了。」 他們穿過午後的長廊,越過中庭,往湖邊走去。傑克第一次遇到潔妲就是在學校的湖邊,和其他人進入這所學院的理由不同,大多數人選擇考進這裡,是因為它的名聲好、師資優異,需要的分數也最高,但潔妲的目的不同,她是為了尋找一隻人馬而來。 傑克沒有細問過那段往事,只知道潔妲小時候曾經出過事,被那隻人馬拯救,但人馬當時卻受了重傷,之後她努力打探,最後才

【紙|後篇】廟會02


週一的早晨,紙還沒起床就聽見九重翻箱倒櫃的聲音。他睜開眼睛,發現床尾的衣櫃被翻得一團亂,他的和服跟九重的衣服全都混在一起,


「怎麼了?」

「我找不到面具。」九重回答。

「為什麼要找?」

「去廟會不用戴嗎?不會有危險?」

「不會喔。」紙笑了出來,「人類世界的廟會很和平的喔,才不會因為沒戴面具就被吃掉。」

「這樣嗎?」

「嗯。所以你可以把衣服好好收回去了嗎?」


紙的態度仍然很溫和,九重卻發覺自己闖禍了。他立刻手忙腳亂開始收拾,情況卻越弄越糟,直到紙看不下去,起床氣也稍微消散了一點,下床開始幫忙收拾,情況才好轉起來。


等到整個房間都收拾好,也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紙有些疲累的坐在坐墊上看書,九重則自告奮勇跑去泡茶。


由於低血壓的關係,紙起床有些困難,因此書局的開店時間也是訂在偏晚的十一點,但今天早上他八點多就被吵醒,雖然花了點時間收拾房間,但時間也還早,書看著看著他就又有了點睏意,瞇起眼睛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等到下次醒來,紙發現自己趴在桌上,身上還蓋著九重寬大的外套,像是被環抱一樣,他忍不住把外套拉緊包住自己,深深埋在九重的氣味裡吸了一口氣。與此同時,他聞到廚房裡飄來一陣香料味。


紙拉著衣服站起身,走到廚房外往裡探頭:「九重,你在做什麼?」


「是咖哩!」九重讓過半個身子給紙看了下鍋子裡,被煮成濃稠的深黃色醬汁在鍋中冒泡翻滾,塊狀的紅蘿蔔馬鈴薯邊角已經被煮化,跟紅褐色的肉塊一同翻滾,「馬上就好了!」


「好香。」紙輕輕動著鼻子,「你什麼時候會煮飯的?」


「前兩天看了一本食譜,想說哪天你不想煮就交給我,結果大部分都好難,只有咖哩簡單一點。」九重聲音有些甕聲甕氣,「不過我沒想到味道這麼濃。」


「還是交給我來吧?」紙想起他過於靈敏的鼻子,咖哩這麼多辛香料一定讓他很難過吧。

「不用。」九重立刻拒絕。

「不要勉強。」

「不勉強。這是我第一次煮飯給你吃,我想做完。」

「謝謝你。」

「我們之間不需要道謝。」九重認真對紙說,「我做這件事是因為我想要為你做。」


等到九重把咖哩端上桌,兩人吃完也是下午兩點的事情了。


為了去廟會,紙特地打扮一番,甚至還上了點妝讓氣色更好,等到他收拾完畢,換好浴衣準備出門時,九重已經坐在榻榻米上等他好一陣子了,但一看到紙的打扮,九重先是眼睛一亮,隨即立刻換上生氣的臉。


「不去了。」他一臉不高興,走上來就開始拉紙的袖子,把他往房間裏拖。


「為什麼?你不是想去嗎?」

「本來想去。」

「那?」

「你現在太好看了,不想給別人看到。」


紙笑了出來,「好吧,只給你看。」


結果還是戴了面具。


紙翻出了過往前去妖怪祭典上護身用的半臉狐狸面具,戴上後便只露出了被蘋果糖沾染紅艷的嘴唇,他被九重牽著,跟在高大的身軀後逛著廟會。四周很擠,卻沒有半個人能碰到紙。


九重一手牽著紙,一手拿著錢包,難得來到這麼熱鬧的地方,他也玩心大開,不顧紙的勸阻,看上什麼都想買,一路瘋狂亂買,體驗了一堆攤販,還買了一大堆也想讓紙吃吃看的食物,量多到根本可以讓紙一個人吃上一個禮拜。一開始紙還想勸阻,後來乾脆由著他去,反正到時候吃不完,九重還是得自己想辦法努力吃完不浪費。


正當紙走得有些疲倦,開始想找個地方休息時,路邊的攤販喊住了他。


「喂!等等!客人!要不要試試看你們的緣分到底是真是假!」


紙本來毫無興趣,攤販的下一句話卻勾起了他的注意力,「可以算出情侶的三世姻緣,算不準不用錢喔!」


他放慢了腳步,拉了拉九重的衣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