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本篇】 潔妲

夏日午後,陽光透過學院高聳的古老窗框灑進教室,牆上的符文正隨著光線的變化微微閃爍。傑克無聊地趴在桌上,手中依舊翻轉著那枚熟悉的小硬幣,目光不時看向教室前方正中央的時鐘,期待著下課鈴聲。 他的好友潔妲坐在他旁邊,正專注地跟著老師的講解對照著手中的課本,偶爾翻頁時,指尖還會下意識摩挲著紙張,發出沙沙聲響。她的紫髮被整齊編織成兩根辮子,看起來又清爽又花俏。 很快地,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台上的教授終於闔上課本,轉身離開教室,離開前似乎還若有似無地看了傑克一眼。傑克鬆了口氣,立刻就毫無形象地趴倒在桌面上。 「怎麼?」潔妲微微側過頭,眼神裡明顯帶著看好戲的神色,「慶幸自己又逃過一劫了?」 傑克嘆了口氣,「我今天可是認真聽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連筆記都寫得很工整。」他揮了揮手中的課本,「路教授要是還能挑出我的不是,算我輸。」 路教授是他們的藥草學教授,有著一頭微亂的黑色長髮,神情陰沉。明明傑克在他的課堂上一直都表現不錯,他卻總是用嚴苛的眼神打量著傑克的任何行為,只要傑克被他挑出錯處,就會迎來一陣凌厲的批評。 潔妲輕笑出聲,「哦,真是個認真的學生,想必路教授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傑克立刻擺出一副受傷的模樣,眨著紫色的無辜大眼睛,「潔妲,你是在故意詛咒我嗎?他不討厭我就不錯了,你還想要他喜歡我?」 潔妲看著他這副撒嬌的模樣,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笑得眉眼彎彎。「當然呀,這麼討人喜歡的小傢伙,誰會真心討厭呢?」她的語氣溫柔,但手卻捏得比平常更用力了些。 「痛痛痛!」傑克誇張地叫了出來,卻也沒有想掙扎的意思,「你是挾怨報復我昨天吃了你的布丁嗎!我的臉要被你捏一塊下來了!」 潔妲鬆開手,聳了聳肩,顯然是承認了。 傑克揉著被捏紅的臉,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要去湖邊嗎?今天的天氣不錯,說不定可以看見人馬。」他問,潔妲則立刻開始收拾她的桌面,三兩下快步離開教室後,見他動作拖拖拉拉,還回頭問道:「還不走?想等我用魔法拉你嗎?」 傑克笑了笑,很快跟上她的腳步,「來了。」 他們穿過午後的長廊,越過中庭,往湖邊走去。傑克第一次遇到潔妲就是在學校的湖邊,和其他人進入這所學院的理由不同,大多數人選擇考進這裡,是因為它的名聲好、師資優異,需要的分數也最高,但潔妲的目的不同,她是為了尋找一隻人馬而來。 傑克沒有細問過那段往事,只知道潔妲小時候曾經出過事,被那隻人馬拯救,但人馬當時卻受了重傷,之後她努力打探,最後才

【紙|後篇】廟會03 (完)



「紙?」九重敏銳的回頭,「怎麼了?」


「我想試試。」紙把攤位指給他看,「算命的。」那個攤位上擺了一張桌子,桌子上除了一張紙之外什麼都沒有,但攤位內除了一個留著長長鬍子的老闆,還有五隻小狗跑來跑去,看起來特別熱鬧醒目。


九重皺了皺鼻子,他不喜歡這種東西,看上去就招搖撞騙,但紙喜歡的話也不是不行。


兩人在攤位前面停下,紙上前詢問,「老闆,怎麼算?」


「犬卦、果卦、紙卦,任你挑。」老闆的口氣聽上去盛氣凌人,但還是好好回答了問題。


都是沒聽過的做法。紙感興趣的問:「這三種的差別是什麼?」


「我可不是問事的攤子。沒有要算就不要問。」老闆倒是絲毫不客氣,不像是要來做生意的,倒是比較像是要來打架的。


九重不喜歡有人對紙態度這麼差勁,不高興的開口:「總要先了解一下才知道要不要算吧?」


「那行吧。」老闆立刻話鋒一轉開始介紹:「犬卦就是讓我的小狗聞聞看你們有沒有緣分、果卦就是根據你選的水果去推算你們的感情、紙卦就是讓你撕碎之後根據你撕的方式跟形狀決定你們適不適合。」


聽起來犬卦跟鳥卦很類似、果卦聽起來像是星座分析,紙卦就像是測字?紙心裡想著。


「九重,你怎麼想?」他轉頭問著九重,卻發現九重正蹲在地上逗著小狗玩。


「紙喜歡的話,都可以。」九重抓著兩隻小狗的肚子,把他們搔得奶聲奶氣的亂叫,紙忍不住覺得有點既視感,好像他偶爾也會用一樣的方式摸九重的肚子,摸到他嗷嗷亂叫。


「那就……」紙看著手裡拿著的蘋果糖,「就果卦吧。我選蘋果。」


「蘋果嗎?」老闆胡亂敷衍點頭,拿起筆就在桌上白紙上開始亂畫,同時嘴裡唸唸有詞,「蘋果是禁果,是西方罪惡的象徵,一對男女吃下蘋果後就離開了樂園,迎來無盡的苦難。」


紙倒是沒想到會在傳統的卦象中聽到伊甸園的故事,他帶著興趣問:「還有嗎?」


「當……當然還有。蘋果本身帶梗又帶芯,表示你們生活上常常會遇到困境,只能如梗在喉,又無法解決。」


九重也注意到了老闆似乎不懷好意,想開口卻被紙阻止。


「然後呢?」紙繼續問著。


「蘋果做成糖,看似外表光鮮亮麗,就像是你們的愛情,但實則外表過度甜膩,內在去芯後空洞無物,雖然目前看起來幸福,但這個幸福是會被蘋果蟲蛀掉的,不如早日放棄比較好。」老闆越說越興奮,沒注意到背後出現了一個人。


「你是在勸他們分手?」人影問。


「對呀我是在勸你們分手,你們根本一點都不適合,早點分手比較……」老闆愣住了,剛才發問的人好像根本不是面前的兩人。他回頭一看,連鬍子都嚇掉了。


「怎麼不繼續說了?」那個豔麗的女聲問。


「離衣!」紙驚喜的看著離衣,穿著子夜藍羽織的白髮女郎,九重的大姐,每次總是出現在最恰當的時機,和以前一樣美的不可方物。


「好久不見。」離衣笑著打招呼,手裡卻從後頸拎起了老闆,「小三,你也打招呼啊?」


「……好久不見。」老闆不甘願的開口。自從他的假鬍子掉了之後,紙就覺得他的五官看起來就很熟悉,但直到妖術解除,紙才認出他就是黎司。九重的三哥。


紙笑著點頭。這大概又是黎司看他們在一起不順眼,跑來給他們找點麻煩,沒想到直接被剛好出現的離衣抓包了。九重看到哥哥姐姐都出現了,望向手裡抱著的五隻小狗。


「那這些是?」他問。


「別人家借來的。」黎司施了個法術,五隻小狗就都變成七八歲左右的孩子落地,「出去玩吧,別給我添麻煩,放煙火的時候回來。」五個小孩開開心心跑遠了。


黎司倒是也試圖逃跑,不意外的被姐姐強力鎮壓。離衣身為離人館的老闆,每天都在接待強力的妖物,就算黎司是犬妖族長,兩隻手加起來也打不過離衣一隻手。


最後黎司哀哀怨怨被收拾了一頓,被離衣差遣去買酒跟炒麵了,她自己則是看上了一攤撈金魚,興致高昂的就挽著袖子上去撈魚,九重跟紙則順帶徵用了攤子的椅子休息。


紙緩緩咬著蘋果糖時,卻注意到九重有些躁動。


「怎麼了?」他問。


「紙不害怕聽到那些嗎?」


「哪些?」


「就是壞話,說我們在一起不好之類的。」九重猶豫的問。


紙笑了起來。


「怕呀,但是怕也不能怎麼辦呀。人心跟神鬼一樣莫測,所有事物都不會因為懼怕而有所改變的,如果我怕我們分開,怕你不愛我,那我就只能加倍的、更加倍的對你好,希望你也能同等待我,不是嗎?」紙溫柔的摸著坐在地上,把頭趴在自己膝蓋上的九重,九重的白髮摸上去就像是野獸的毛皮一樣,滑順而光澤。


九重被他摸得瞇起眼睛,從喉嚨發出咕嚕嚕的聲響。


「我不會不愛你的。」他承諾。


「我知道。」


你已經花了兩輩子那麼長的時間去愛我,那麼我相信,在我們都只剩下的幾十年壽命裡,我們彼此相愛,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吧。


「喂!幫我一下!」黎司手裡拿著一大堆東西,遠遠就大喊著要人去幫忙,九重在紙手裡蹭了蹭,轉身就跑了過去。


「我撈到了喔!金魚!」離衣也高舉著裝滿目測超過二十隻金魚的塑膠袋回來。


他們吵吵鬧鬧的在小小的桌子上分食著炒麵與酒,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點心,紙的臉頰因為快樂與酒液升起暈紅。


而不遠處,天邊升起一朵光構成的花,綻放巨響。


「啊,是煙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