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本篇】 潔妲

夏日午後,陽光透過學院高聳的古老窗框灑進教室,牆上的符文正隨著光線的變化微微閃爍。傑克無聊地趴在桌上,手中依舊翻轉著那枚熟悉的小硬幣,目光不時看向教室前方正中央的時鐘,期待著下課鈴聲。 他的好友潔妲坐在他旁邊,正專注地跟著老師的講解對照著手中的課本,偶爾翻頁時,指尖還會下意識摩挲著紙張,發出沙沙聲響。她的紫髮被整齊編織成兩根辮子,看起來又清爽又花俏。 很快地,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台上的教授終於闔上課本,轉身離開教室,離開前似乎還若有似無地看了傑克一眼。傑克鬆了口氣,立刻就毫無形象地趴倒在桌面上。 「怎麼?」潔妲微微側過頭,眼神裡明顯帶著看好戲的神色,「慶幸自己又逃過一劫了?」 傑克嘆了口氣,「我今天可是認真聽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連筆記都寫得很工整。」他揮了揮手中的課本,「路教授要是還能挑出我的不是,算我輸。」 路教授是他們的藥草學教授,有著一頭微亂的黑色長髮,神情陰沉。明明傑克在他的課堂上一直都表現不錯,他卻總是用嚴苛的眼神打量著傑克的任何行為,只要傑克被他挑出錯處,就會迎來一陣凌厲的批評。 潔妲輕笑出聲,「哦,真是個認真的學生,想必路教授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傑克立刻擺出一副受傷的模樣,眨著紫色的無辜大眼睛,「潔妲,你是在故意詛咒我嗎?他不討厭我就不錯了,你還想要他喜歡我?」 潔妲看著他這副撒嬌的模樣,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笑得眉眼彎彎。「當然呀,這麼討人喜歡的小傢伙,誰會真心討厭呢?」她的語氣溫柔,但手卻捏得比平常更用力了些。 「痛痛痛!」傑克誇張地叫了出來,卻也沒有想掙扎的意思,「你是挾怨報復我昨天吃了你的布丁嗎!我的臉要被你捏一塊下來了!」 潔妲鬆開手,聳了聳肩,顯然是承認了。 傑克揉著被捏紅的臉,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要去湖邊嗎?今天的天氣不錯,說不定可以看見人馬。」他問,潔妲則立刻開始收拾她的桌面,三兩下快步離開教室後,見他動作拖拖拉拉,還回頭問道:「還不走?想等我用魔法拉你嗎?」 傑克笑了笑,很快跟上她的腳步,「來了。」 他們穿過午後的長廊,越過中庭,往湖邊走去。傑克第一次遇到潔妲就是在學校的湖邊,和其他人進入這所學院的理由不同,大多數人選擇考進這裡,是因為它的名聲好、師資優異,需要的分數也最高,但潔妲的目的不同,她是為了尋找一隻人馬而來。 傑克沒有細問過那段往事,只知道潔妲小時候曾經出過事,被那隻人馬拯救,但人馬當時卻受了重傷,之後她努力打探,最後才

【齊格那|本篇】奈勒斯 2



奈勒斯坐在營地的篝火旁,眼神茫然地凝視著火焰。這是他加入遊牧民的第二個夜晚,他運氣很好,沒有在逃亡中死亡,但他的妻兒並沒有那麼幸運。望著燃燒的焰火,他想念妻子和孩子,卻也沒有勇氣自我了斷去找他們,陷入了深深的自厭與絕望,不想死,卻也恐懼未來。


週遭仍然讓他感覺陌生的環境也讓他緊張,他昨晚不敢睡得太深,但幾次尖銳的夢囈仍然吵醒了跟他同住一個帳篷的室友,讓室友非常不滿,他只能坐在黑暗的帳篷角落,想辦法維持清醒直到早上。但一早隊伍裡似乎出了點問題,他還沒攔住,隊長就不見人影,他只好跟著負責醫療的戈薇忙碌了一整天,直到晚上開飯後,才看見消失一天的隊長巡邏回來。


奈勒斯連忙迎了上去,想辦法說出了自己的問題。


「你的意思是,因為你會夢囈,所以你想要一個自己的帳篷?」隊長的眉頭皺了起來,「這不好處理,這是巡邏隊才有的福利。還是我找個不容易被吵醒的人跟你一起住?」


奈勒斯感激隊長的好意,但他還是搖了搖頭,「我的狀況不太適合……」


「那還是你也加入巡邏隊看看?」


奈勒斯的腦中閃過了血腥的景象,那是他的孩子被喪屍咬斷喉管,湧出的鮮血沾滿了他的雙手,他顫抖地搖了搖頭。


「那就有點麻煩了,畢竟你才剛加入,如果大家都覺得無所謂是沒關係……」隊長抓了抓頭。


「我會很努力工作的!」奈勒斯急急開口,「有什麼分配給我的事情我都會努力做的!」


坐在火堆另一旁的人影突然笑了一聲,金髮的少年帶著惡意開口,「聽,有人特別嬌氣呢。不參與喪屍殺戮,卻想要享受巡邏隊才有的福利?真是有夠自私的。」


「我不是……」


「不是什麼?不是貪生怕死?」少年笑了笑,望著奈勒斯的眼睛卻像是無神的彈珠。他身旁的人輕輕拉著他的袖子,低低地喊著尼希,要他別說了。奈勒斯想起來白天戈薇說過這個名字,說尼希是她弟弟,不太好相處,如果被欺負了就來找她,她會好好教訓。


奈勒斯打量四周,但戈薇現在並不在這裡。


「尼希,奈勒斯只是需要一點私人空間而已,沒有必要這樣取笑他吧。」隊長試圖緩頰。


「陳述事實,哪裡算取笑?」尼希哼了聲,「想要什麼就得付出什麼交換,我最看不慣這種想要別人平白無故體諒他的人了。」


奈勒斯站在他對面,眼神裡閃爍著一絲無奈。他也不想提出過份的要求,但有人在他身側讓他完全睡不好,白天也沒有精力,雖然他才剛加入隊伍,不想引起爭端,但他確實很需要獨立的空間。


「如果你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那麼也不一定要留在隊伍裡,不是嗎?」尼希勾起單邊嘴角,「有那麼大片安靜的地方都沒有人會吵你,只是可能你一覺醒來,連頭都被吃得一乾二淨而已,哈哈哈。」


奈勒斯緊緊地捏著衣角,眼神陷入遙遠的回憶。他明白自己的要求似乎有些自私,但那些夜晚的惡夢,那些讓他驚醒的影像,總是伴隨著他,無法擺脫。


「說得過份了吧。」齊格那在旁邊終於聽不下去,砸了下尼希的頭。


「好痛!」尼希瞪大了眼睛,似乎沒有想到齊格那會突然出聲。


齊格那點燃一根菸,然後深吸了一口。他的黑眼睛在火光中閃爍著,微笑著對奈勒斯說:「隊長,我這邊應該還有些福利還沒換吧?再一個單人帳篷夠嗎?」


「夠夠夠!」眼看有人出來緩頰,隊長鬆了口氣。


「那就先給他帳篷,福利從我帳上先扣吧,我再跟這位……誰來著?你是新人對吧?」


奈勒斯點頭,「奈勒斯。」


「隊長你先把帳篷拿給他,之後我再跟這位奈勒斯討論怎麼交易吧。」齊格那說完,擺擺手離開火光籠罩的範圍。隊長連忙對奈勒斯示意,讓他跟上自己。


在下風處抽完兩根菸後,齊格那望著朝著自己走來的身影,簡單開口,「帳篷搭好了?」


「搭好了。真的很謝謝你。」奈勒斯臉上露出感激的微笑。


「大家都不容易,沒必要刁難。」齊格那猶豫著該不該點第三根菸,他懷裡的菸已經不多了,「別往心裡去,那小孩說話就是那樣,但不是壞人。只是過得辛苦了點。」


奈勒斯搖搖頭,其實他也覺得尼希沒說錯,只是他真的只是想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不想要晚上再做那些令他恐懼的惡夢,又吵到大家了,「不會的。但還是要謝謝你,願意幫忙。」


「沒事,」齊格那的聲音帶著一絲輕佻,「我會從你身上收取足夠的『代價』的。」


「我會努力償還的!」像是聽不懂齊格那的意思,奈勒斯分外誠懇地保證,「接下來你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請都告訴我吧!」


「等我想到吧。」眼看這麼明確的暗示都沒調戲到對方,累了一天的齊格那也懶得再多說什麼,他的雙眸望著不遠處的營火光輝閃爍,靠在樹旁點起第三根菸,深吸了一口煙,緩緩吐出。


看出齊格那想要安靜,奈勒斯沒有再多說什麼,沉默地離開了。齊格那燃著一點火光,在吞雲吐霧中,聽著夜深後越發淒厲、遠處喪屍的嚎叫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