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傑克|本篇】寇茲


午後的陽光透亮,灌溉著庭院裡的花草,暖洋洋的微風吹過,青草與藥草的氣息便從窗戶走入,撥弄起傑克的瀏海。


他正半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手中一枚小硬幣翻轉著,隨著指尖的動作,那枚硬幣在他手中時隱時現,靈巧地鑽動著。他身旁還散落著幾張撲克牌,幾根鐵絲,還有各種零零碎碎的魔術道具。魔術雜誌被攤在他的腿上,裡頭正在說明如何表演硬幣魔術。


他隨著雜誌的說明,手指輕巧地轉動著,卻總是會在最後時漏餡。他嘆了口氣,將硬幣向上拋,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最後完美落回他的掌心。


「真討厭,怎麼就是做不好呢?」


「艾莫!」門外傳來一聲不耐煩的呼喚和幾聲敲門,傑克揮舞被棄置在一旁的魔杖,解開門鎖,還沒應門,寇茲便一臉嚴肅地走了進來,手裡還抓著兩本書。「爸媽說你今天要幫我補習。」


傑克放下魔杖,懶懶地從床上起身,伸了個長長的懶腰,這才懶洋洋地開口:「啊,對喔,我差點忘了。」


寇茲最討厭傑克這個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皺著眉頭走過來,重重在床邊的矮桌前坐下,攤開了課本跟筆記,傑克彎腰,瞇著眼睛打量著書上的內容,輕描淡寫地開口:「哪裡不懂?」


寇茲隨便指著一個沒寫完的題目,「這。」


傑克隨口便把難題說得清晰易懂,比寇茲聽過的任何講解都好,講完還問了一句:「有聽懂嗎?」


寇茲皺著眉,不想承認但仍微微點頭。


「那還有哪裡不懂就繼續問我吧。」傑克倒回床上,繼續玩弄著硬幣訓練自己的手指。


雖然沒有人能理解為什麼他作為一個魔法師,卻喜歡魔術,明明魔術能做到的事情,魔法也全部都能做到,甚至還能做得更多,但傑克依然堅持自己的熱愛,雙手反覆練習,完成每一個細節。


寇茲也平復了下自己的情緒,繼續認真解題。午後的陽光漸漸從窗外曬上了他的後背,他的額頭上微微沁出一層汗珠,他緊握著筆,在一個難題前苦思許久,怎麼也想不起來上課時老師說過什麼。


「這裡的公式……好像跟上次的不一樣?」他嘟囔著,翻看著課本,手指在書頁間來回滑動。


「怎麼了?」傑克語氣慵懶,歪頭看了一下題目後便立刻說道:「這題超過難度了,不用學,不會考的。」


「但上課老師有說過。」寇茲瞪著他。


「那我教你?」傑克拿起筆,隨手就用寇茲沒學過的公式把題目解開。


寇茲緊蹙眉頭,完全沒有看懂傑克的解法,「我不懂。」


傑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道:「不懂無所謂吧,會照著公式套用就可以了吧。別糾結那些細節。」


這一句話像是點燃了寇茲的導火線,他猛然抬起頭,眼中閃過一絲憤怒。「你說得輕鬆!對你來說什麼都很簡單,可對我來說不一樣!」他的聲音有些顫抖,臉色因壓抑的情緒漸漸變得通紅。


「哪裡不一樣,不都是在同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嗎?」傑克依然笑著,甚至還多調侃了句,「不對,不太一樣,你還多去上了兩年的巫師補習班。」


這句話像是針一樣刺進了寇茲心裡。他把手上的筆往地上一扔,啪的一聲,墨水在地上噴濺了一小攤,「你就是覺得我什麼都不會!比不上你!」


「等等,我不是那個意思,」傑克的笑意消失了,他坐直身體,試圖好好解釋。


「不是那個意思?」寇茲的聲音中帶著怒氣與委屈,「對!你最無辜!你都是無心的!」他越說越氣,猛地站起來,「你什麼都不懂,從來都不懂!你總是那麼隨便,覺得什麼都可以輕鬆應對,但我不是你!我只是不夠聰明的巫師!背負不了那麼多期望!」


寇茲的話像一把鋒利的刀,割開了這兩年間兩人所有細小的摩擦。傑克望著寇茲那因激動而微紅的臉龐,張了張嘴卻發不出聲。他們曾經關係親密,但在傑克迷上魔術,又考上了最好的巫師學校後,他們之間的關係便一落千丈,傑克放假回家時,不只一次看到父母碎念著寇茲,希望他能夠考上跟他一樣的學校,成績要再好一點,卻沒想到這些希冀與期望都會成為他的負擔。


他還沒反應過來,寇茲已經轉身跑出房間,重重地甩上了門


傑克手裡的硬幣終於從指尖滑落,望著那扇門,他難得面無表情沉默了許久,心底湧上一陣說不出口的悶。他往床上一倒,眼神落在桌上的課本上,耳中迴盪著怒氣沖沖的話語,那一頁頁公式與符號此刻看起來格外刺眼,不再像是兩人曾經一同在白紙上留下的蠟筆塗鴉。


他閉上眼,輕輕嘆了口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