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猶歌|支線】GE 06.相似



他們循著食物的氣味前進,抵達了海邊時,卻發現沙灘上滿是大量散落的衣物。


「怎麼回事?」雨果疑惑。


「鞋子、外套、上衣、褲子、內褲……」亞洛一路數了過去,最後下了定論,「船長,這些人是不是都全裸下海游泳啦?」


雨果覺得不太妙,「夏弗,你覺得呢?」


「我不清楚……這個城市以前不是這樣的。」


「他們是不是回到了神的懷抱裡了?人終有一死,需一絲不掛地來、一絲不掛地離開……」歌利亞喃喃自語。


遠處海面上突然泛起薄霧,薄霧迅速覆蓋上沙灘,直到伸手幾乎不見五指,海中傳來破水而出的聲響,下一刻霧中出現了人影


「或是,他們也能從神的懷抱重新走出。」雨果道。


「那是……」歌利亞瞇起眼睛,看著不遠處正從霧中踏上沙灘,朝著他們前進的人們。


「我們?」亞洛驚呼。


和他們的長相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他們前方,手裡拿著武器,臉上卻帶著與方才的居民如出一轍的詭異笑容。


阿格斯突然幽幽唱起了關於海妖的歌。


「我很確信不管哪個神都不應該弄出這等東西來。」雨果道。


在阿格斯的歌聲中,戰鬥很快再次打響,但面對和歌利亞相同的臉,雨果發覺自己居然忍不住有些留手。


「該死,打不下去……」


「請善盡您的義務,船長。我並不覺得他有跟我相似的地方。」歌利亞面對雨果的臉倒是飛快地捅了數刀,手下毫不留情,「您總不會希望把我換成他吧。」


「我不希望航海士換人。」阿格斯立刻道。


「我也不希望我的主教換人。」雨果跟著道。


「我也是。」歌利亞冷聲道:「這種污濁的生物沒有資格信仰我的神明。」


或許是因為憤怒,本次的戰鬥很快落幕,但大概是因為被相似的長相干擾,眾人都受了點不輕不重的傷。歌利亞和文森立刻分別開始幫夏弗跟阿格斯包紮。


也受了點小傷的雨果恰好被晾在一旁,於是他不甘寂寞地蹲在歌利亞旁邊,「喂,我也受傷了喔?我的治療呢?」


歌利亞微微看了他一眼,笑著道:「太好了,觸手看起來沒事。」


「你就只關心觸手有沒有事?」雨果提高音量,但歌利亞顯然並不打算理他,而是細心替夏弗繼續包紮著。文森拿著醫藥箱顫抖著手走了過來,但一看到雨果的眼神後又立刻轉了一百八十度滾走了。


在歌利亞處被碰釘子的雨果只好看向包紮完畢後,正在沙灘上到處搜刮的阿格斯,沒話找話問:「喂,你撿那麼多劍做什麼?」


「原本是想找看看有沒有好一點的衣服,沒想到他們的衣服都比我還破。」阿格斯異常誠實道。


「破衣服,哈哈,破衣服!」藍白色金剛鸚鵡不知從何處飛了過來,在雨果的帽子上停下,大聲嘲笑著。這破鸚鵡是他們之前路過拉齊遜海灣旁的雨林抓到的,聽說當地人覺得鸚鵡很幸運,可以抵擋海上災難,所以他們在雨林裡跋山涉水了好幾天,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抓到這隻笨鳥。


「閉嘴,藍雞雞。」雨果不爽地喊著隨便亂取的名字,揮手趕鳥,鸚鵡立刻嘎嘎怪笑著飛走了。


終於等待眾人都休整結束後,動身離開前,看著海灘上狼籍的屍體與衣物,歌利亞忍不住輕聲說著:「像是打了一場毫無意義的仗……但總歸是榮耀了神。」


雨果耳尖地聽到了。


「誰說毫無意義的?如果不是不能溝通,有兩個你在我胯下服侍倒是挺不錯的。」他耍著嘴皮,用手指勾了勾歌利亞的頭髮,挑起的一邊嘴角幾乎像是挑釁。


歌利亞帶笑望著他。


「那建議我們在此處多待幾個月,說不定真能找到能溝通的異物,如此便能符合您的期望。」歌利亞瞇起眼睛語調完美的回答,遠處的亞洛在看到他的笑後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悄悄躲遠了一點。


「那倒也是不用,看過一次也就夠本啦!」雨果心虛地笑,立刻轉移話題,「咦那邊是不是有倉庫?過去瞧瞧。」


雨果指著的方向確實有好幾個倉庫。隨著那些異物被殺死,海灘上的霧逐漸消失,四周的能見度也瞬間提高,他們的肚子仍記得自己非常需要尋找物資,於是眾人往一整排倉庫走去。


毫不意外地,倉庫有鎖。


「船長,進不去。」夏弗道。


「窗戶呢?」


「太高了!」亞洛回答。他和其他船員比矮上一截的身高幾乎像是誤入人類世界的小矮人。


「那你們誰來給我踩一下。」雨果問。


「不太合適吧,船長。」歌利亞望著他壯碩的身材,「您很可能會讓船員無意義地受傷的。」


「那不然你上。」雨果蹲了下來,歌利亞輕巧地踩到他的肩膀上,重量完全不像是一個成年男子該有的重量,他忍不住問:「你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至少我沒有拿麥粥潑人。」歌利亞回答,此誒那個滿是灰塵的小窗戶中往內看了看,又敲了敲玻璃,「裡面確實有物資,但玻璃看起來不好打破。」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阿格斯問:「我剛剛有撿到一把鑰匙給船長,要不試試那個?」


歌利亞敏捷地從雨果肩膀上跳了下來,「有鑰匙怎麼不先試試看門?」


「忘了,反正你也沒吃虧吧,我可是讓你踩了一腳。」歌利亞不怎麼認同這個邏輯,但也沒有反駁。


雨果走回大門,把鑰匙滑順地插進了鑰匙孔。他揚起眉毛,「好像還真的對得上啊?」


隨著揚起的灰塵,大門應聲被打開,他們像是突然來到放滿黃金的寶庫。各式各樣的食材都被整齊地堆疊在架子上,罐頭、乾貨、蔬菜、水果、蔬菜,應有盡有,亞洛跟文森歡呼了一聲就衝了過去,瘋狂地把所有看得到的食物往地上搬,夏弗則是異常冷靜地不知從何處翻出了一個木推車,謹慎挑選著物資。


「我們來烤肉吧船長!好多肉啊!」亞洛興高采烈地問。


雨果回想剛剛沙灘上的慘狀,看著面前居然還能吃得下肉的小廚師,微妙地覺得這人大概也有哪裡怪怪的。「行啊,但都搬回船上再烤吧,免得等等又來點什麼麻煩的。」


亞洛又蹦蹦跳跳跑走了。


「有看到什麼有趣的嗎?」雨果問著一旁沉默許久,似乎正在研究的歌利亞。


歌利亞把手中的貝殼給他看了一眼,「這東西讓人有些在意,但暫時看不出用途。」


「喜歡就帶走吧,都要清倉了,不差這點東西。」雨果擺了擺手,歌利亞微微點頭,把那東西塞進了口袋。


幾乎把一整排倉庫的物資清空,滿載而歸的眾人回到船上,在香噴噴的烤肉氣味中,終於啟航離開了這個怪異的島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