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斐伊|支線】VCT 07.重逢


伊利特思考再三,決定先試著前往高處。


他穿過濕潤的沙灘、走過茂密的叢林、爬上低矮的山丘,很快來到了島的頂端。整座小島在他金色的貓眼下一覽無遺——這是一座群島,他位於面積最大的位置,島嶼附近還有四座小島,整體的形狀看起來異常熟悉。伊利特歪著頭看了半天,這才發現那是個腳印的形狀。


如果斐亞在其他島上,那就不好找了。他想起不久前那隻語焉不詳的白貓,她告訴他,是他心裡渴望渡假才會來到這裡。


他並不想渡假,只是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躲藏,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表示斐亞不會出現在這裡嗎?雖然這麼想著,伊利特卻不知為何很篤定,斐亞一定也會出現在這裡。只是他會怎麼出現呢?伊利特看著腳底下其中一座小島,只有那處的島嶼有橋與本島連接。那裡有什麼不一樣嗎?


貓咪的好奇心一升起,就必須要解決。伊利特決定前往那座小島看看,於是他沿著正確的方向,再次走下山坡,踏入叢林。


叢林中熱情的南國植物正茂盛的開放著,四處都是鳥類閒聊的聲音,花香與果香不只一次勾引著伊利特,要他嚐一點試試,但伊利特只是靈巧地穿梭在其間,耳朵追蹤著鳥的對話,想知道牠們口中會不會有個雪白的、喜歡抓鳥的貓咪身影,但事與願違,雖然牠們提到了很多貓咪,不過沒有一隻是斐亞。


等他到了沙灘上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月光銀白的光輝灑在雪白的細沙上,像是條通向海中的月光道路。但伊利特對水毫無興趣,只是輕快地跑上那座棧橋,來到了另一座小島上。


岸旁有著一個茅草亭,不少椰樹之間都掛著吊床,陽傘與海灘躺椅到處都是,還有幾棟建築物在不遠處,他伊利特了一棟最大的,快步小跑了進去,立刻遇上了幾隻工作中的貓咪。在攀談後,伊利特才這才得知這棟建築物喚作悠憩中心,而登記的名冊當中並沒有斐亞的資訊。​​


看著伊利特沮喪的臉,協助他查詢的那隻三花貓突然開口問道:「你很希望遇到他嗎?」


伊利特頓時有些遲疑。見他的反應,那隻貓聳了聳肩,「你要知道,這是座心想事成的島,只要你想清楚了,就會實現。所以如果你真的想看到他,他就會出現在這裡。」和不久前那隻白貓一樣留下讓貓難以理解的話後,三花貓也踏著貓步輕快地走了。


伊利特走出中心,望著開闊的沙灘與夜色中濃厚的海,心中不禁有些迷惘。是他不想見到斐亞,所以斐亞才沒有出現在陽離子島嗎?


不曉得斐亞現在吃過飯了沒有,如果他發現自己消失,會不會和小時候一樣慌張地哭起來呢?


他那麼笨拙,如果到處亂跑想要找到,很有可能會被街道上可怕的人類抓走,被奪走蛋蛋。雖然發情的斐亞很煩,但他也沒有想害他也失去蛋蛋。失去蛋蛋的貓就不可能再生出小小貓了。斐亞的小小貓應該是很可愛的,他應該好好找一隻母貓。


伊利特有些煩躁地踩著一再拍打沙灘的海浪。


都是斐亞的錯,他如果沒有對著他發情就好了,他們就還是可以跟原本一樣,一起捕獵、吃飯、睡覺,他們的生活裡沒有母貓也過得很好。


他應該是想見到斐亞的。他不是不想見到他,他只是還沒想好該怎麼面對改變。如果他真的出現在這裡,他該跟他說什麼?


就在這時,伊利特突然從後方聽到了熟悉的喵喵叫聲:「伊利特?你在哪裡?這裡是哪裡?」


「斐亞?」伊利特瞬間回頭,邁開四肢急忙向聲音的方向跑去。


在穿過幾棵高大的椰子樹,又想繞過好幾個海灘椅後後,他終於看見了斐亞。斐亞正站在一塊大岩石上,藍色的眼睛在月光下警惕地盯著所有角度,雪白的尾巴焦急地晃動著。在看到伊利特朝他跑來時,他立刻跳下岩石,歡呼著撲向伊利特。


「伊利特,你終於來了!」斐亞巨大的身體衝了過來,正當伊利特以為自己會一如往常被壓倒在地面時,斐亞卻突然煞車停住,在沙灘上留下長長的一道累積。


「你怎麼了?」伊利特疑惑地問。


「對不起,伊利特,我不應該逼迫你。」斐亞藍色的大眼睛寫滿了委屈,「我聽其他貓說了,這裡是陽離子島,是大家逃避煩惱的地方,是我讓你煩惱了吧。」


「少往臉上貼貓薄荷。」伊利特哼了一聲,「也不完全都是因為你。」


這倒完全是句謊話,但反正貓本來就不以誠實聞名,說幾個謊也沒什麼。


「我知道你一直覺得我發情了會很麻煩,但我會很努力控制的!我不會到處打架或是弄髒我們的紙箱,也一定不會煩你!」斐亞的尾巴焦慮地甩著,試圖保證,「我會努力不讓你討厭我的!」


「我不會討厭你。」伊利特道:「我只是希望你想清楚。」


「我想得很清楚!你不喜歡我黏著你的話,我也會努力克制的,不要把我趕走好不好?」


「也不用那麼努力。」伊利特小聲說:「稍微只有一點點煩的話沒關係。」


斐亞小心翼翼地用頭蹭了蹭伊利特的下巴,「我明白了。但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要母貓,我也不想要有其他貓,我也不想要你有我以外的貓。」


「那如果我又撿到其他的貓呢?」


「我不要你養我以外的貓。」斐亞氣悶地說著:「不能給其他貓養嗎?」


「你不想要小小貓嗎?或是人類提供的定時罐罐?」


「伊利特就是我的小小貓,我有你就什麼都有了。」斐亞從喉嚨發出輕微的呼嚕聲,「我們兩貓在一起就很好,不需要罐罐,也不需要人類,我們可以去打獵,去一起賣萌,人類很好騙,不用成為他們的所有物,他們也會主動供奉食物。 」


伊利特嘆了口氣。


算了,貓咪哪有那麼多煩惱呢?在一切都還沒有發生之前,沒必要擔心那麼多事情。等斐亞的發情期真的來了,到時候再說吧。


「也不是不能先這樣。」伊利特低聲道。


「伊利特是答應了對嗎!就我們兩貓永遠永遠在一起!再也不分開了!」斐亞在歡呼一聲後立刻壓住了他,還不斷舔著他的毛。


伊利特被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來,立刻用貓掌打歪了斐亞的臉,「你這傢伙,說過不許你舔我。」


斐亞表情無辜,藍色的眼睛充滿了欣喜,「我只是很高興。」


「我知道。」他低聲道:「原諒你。」


斐亞讓出了一點點空間,但仍然貼著他,「那現在該怎麼辦?我們什麼時候會回去?」


「大概是夢醒的時候。」伊利特道:「不回去也沒關係,就當作是在這裡渡假。」


「好!我喜歡跟你一起渡假!」斐亞的頭又湊了過來,笑瞇瞇的臉在伊利特看來跟以往一樣傻氣,卻從來都不讓人討厭。


伊利特瞇起眼睛,和斐亞在月光下並肩坐著,享受鹹鹹的海風吹過他們的毛髮。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