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本篇】 潔妲

夏日午後,陽光透過學院高聳的古老窗框灑進教室,牆上的符文正隨著光線的變化微微閃爍。傑克無聊地趴在桌上,手中依舊翻轉著那枚熟悉的小硬幣,目光不時看向教室前方正中央的時鐘,期待著下課鈴聲。 他的好友潔妲坐在他旁邊,正專注地跟著老師的講解對照著手中的課本,偶爾翻頁時,指尖還會下意識摩挲著紙張,發出沙沙聲響。她的紫髮被整齊編織成兩根辮子,看起來又清爽又花俏。 很快地,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台上的教授終於闔上課本,轉身離開教室,離開前似乎還若有似無地看了傑克一眼。傑克鬆了口氣,立刻就毫無形象地趴倒在桌面上。 「怎麼?」潔妲微微側過頭,眼神裡明顯帶著看好戲的神色,「慶幸自己又逃過一劫了?」 傑克嘆了口氣,「我今天可是認真聽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連筆記都寫得很工整。」他揮了揮手中的課本,「路教授要是還能挑出我的不是,算我輸。」 路教授是他們的藥草學教授,有著一頭微亂的黑色長髮,神情陰沉。明明傑克在他的課堂上一直都表現不錯,他卻總是用嚴苛的眼神打量著傑克的任何行為,只要傑克被他挑出錯處,就會迎來一陣凌厲的批評。 潔妲輕笑出聲,「哦,真是個認真的學生,想必路教授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傑克立刻擺出一副受傷的模樣,眨著紫色的無辜大眼睛,「潔妲,你是在故意詛咒我嗎?他不討厭我就不錯了,你還想要他喜歡我?」 潔妲看著他這副撒嬌的模樣,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笑得眉眼彎彎。「當然呀,這麼討人喜歡的小傢伙,誰會真心討厭呢?」她的語氣溫柔,但手卻捏得比平常更用力了些。 「痛痛痛!」傑克誇張地叫了出來,卻也沒有想掙扎的意思,「你是挾怨報復我昨天吃了你的布丁嗎!我的臉要被你捏一塊下來了!」 潔妲鬆開手,聳了聳肩,顯然是承認了。 傑克揉著被捏紅的臉,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要去湖邊嗎?今天的天氣不錯,說不定可以看見人馬。」他問,潔妲則立刻開始收拾她的桌面,三兩下快步離開教室後,見他動作拖拖拉拉,還回頭問道:「還不走?想等我用魔法拉你嗎?」 傑克笑了笑,很快跟上她的腳步,「來了。」 他們穿過午後的長廊,越過中庭,往湖邊走去。傑克第一次遇到潔妲就是在學校的湖邊,和其他人進入這所學院的理由不同,大多數人選擇考進這裡,是因為它的名聲好、師資優異,需要的分數也最高,但潔妲的目的不同,她是為了尋找一隻人馬而來。 傑克沒有細問過那段往事,只知道潔妲小時候曾經出過事,被那隻人馬拯救,但人馬當時卻受了重傷,之後她努力打探,最後才

【齊格那|本篇】奈勒斯 3



「痛!」


針在手指上又戳了一個小洞,齊格那連忙含住滲血的位置,不過是一個小時的時間,他的指尖已經戰果豐碩,全都是一點一點的紅印結疤。


火堆旁的男人們見狀輪番訕笑著他。


「行不行啊你!手指頭都要被戳爛了吧!」


「是男人,就不能說不行!」齊格那立刻反駁。


「不過是個小鬼頭,男人什麼。」隊長跟著笑他,「真的補不來就算了吧,反正破洞也不太影響行動。」


「那怎麼行。」齊格那懶洋洋地笑道,「我可不像這些五大三粗的男人,我對自己的儀表可是有一定講究的。」男人們看他一臉得意,全都各種嫌棄,還各種上手,想揉亂他的髮型,卻被齊格那三兩下全部擋開,還做出一臉挑釁的姿態開口:「想必沒有女人緣,也沒有男人緣的各位是不懂的吧。」


「你什麼意思。」「放尊重點。」「你小子少囂張了啊。」


「沒辦法,誰讓我有囂張的本錢,之前都不需要學怎麼縫紉呢。」


齊格那話一說出口就後悔了。


這句話像是軟針一樣輕輕戳了大家的心口,他們都想起了那個女孩。


火堆旁頓時寂靜,只餘下火舌舔著木材燃燒的劈啪響聲。


「真難啊。」齊格那低聲說,面帶苦笑,「不過是一根小小的針。」


說折斷就折斷,再怎麼努力也會逐漸生鏽,無法一直光潔如新。


「也沒那麼難,跟縫皮差不多。」


戈薇恰好走了過來,她剛替不小心受傷的巡邏隊包紮,看著一群大男人在她手底下鬼哭神號,讓她忍不住多用了點心跟力,這才晚了點出現吃飯。她聽到了齊格那的自言自語,聳了聳肩,「你要是願意讓我練手的話,我可以教你。」


她的話語打破了寂靜的魔咒,讓眾人比起哀傷更想選擇逃跑。


「不不不不。」齊格那立刻連聲拒絕,還瘋狂搖頭,就怕拒絕得不夠明顯。


戈薇的視線又轉向其他人,「那你們其他人……」


和戈薇關係好的眾人立刻落荒而逃四處逃竄,連齊格那也瞬間溜得不見人影,只有他手裡其中一件破得太嚴重的衣服,在奔跑中被遺落在地面,不久後被一隻纖細的手撿走。


隔天早上洗衣服前,齊格那才發現自己不小心搞丟了一件。都已經破了,不見就算了。他想著。可能被誤以為是破布,丟進火裡燒了也不一定。距離下個社區不遠,到時候再買一些替換的也行,反正也不貴。


衣服這種東西,只要可以禦寒就好,不但不太值錢,二手的甚至是半買半送,比菸還便宜。畢竟這世界上的活人已經這麼少,而末日以前的快時尚留下來的衣服不計其數,讓準備衣服反而成了最簡單的事,這大概也是意外之喜了。


齊格那想得透徹,也把這件事情丟到腦後了,但當晚巡邏回來後,他卻意外在自己的帳篷外,發現那件他以為已經消失的衣服。衣服被洗得乾乾淨淨,摺疊整齊,底下墊著樹葉,放在他的帳篷門口,生怕他沒看到一樣。他放下抽到一半的菸,環顧四周,卻沒看到任何人影後,挑了挑眉,翻看衣服,注意到破洞上細密的針腳,叼著菸笑了。


今天的晚餐是燉肉。


隊長所在的巡邏隊運氣好,抓到了一整窩大大小小沒被喪屍染指的兔子,他立刻拍板決定,今晚給眾人加菜。兔子被斬草除根一網打盡,份量不少,所有人最少都能吃得上一根手指長的肉。有肉吃讓昨晚的頹喪一掃而空,連齊格那都有些期待。


奈勒斯今天也負責煮飯,老鳥們還把最容易惹麻煩的打菜也推給他,當他努力讓每個巡邏隊員都吃到同等份量的燉肉時,注意淡淡的菸味飄到了他面前。齊格那的頭髮濕漉漉的,看上去已經洗完了澡,但手指上染上的香菸氣味還是沒有散去,身上還換上了那件他偷偷撿回去縫好的衣服。奈勒斯偷偷勾起嘴角。


難得人人有肉吃,眾人心情愉悅,晚飯後甚至還有人唱起了歌。


「我覺得這樣不行。」快速吃飽喝足的齊格那叼起菸,比劃著大家,「我覺得縫衣服這種事情,應該需要交給專業的來,我們自己補的太不耐用了。」


「哪有什麼專業的?」還在緩慢吃飯的尼希瞪他,讓他坐遠一點,不要把菸吹過來,「你不要又想把自己的工作推給別人。」


「我們不是幾天後就要進去社區了嗎?到時候裡面應該有很多女孩子。」齊格那刻意看了附近一眼,注意到隊長跟戈薇剛好都不在,這才敢繼續說下去,「我是說正常的女孩子,不是拿巨斧跟手術刀,是會掩著嘴巴羞澀的笑那種。」


「快跟隊長講,齊格那又在詆毀她!」「斧頭怎麼了!被隊長保護我超有安全感的好嗎?」「戈薇那是真的……怕。」尼希也想跟著大家說上幾句幫自己的姊姊說話,卻發現真的很難找到立足點反駁,他也不是這種會跟大家打好關係閒談的個性,這讓他有些手足無措。


「你們不要只注意我話裡這些旁枝末節。」為了自己的性命安全,齊格那打斷他們,「重點是,既然快到社區了,你們跟我一起集資怎麼樣?我猜,她們一定很多人都會縫衣服吧?大家一起集中,應該可以省不少錢,也方便處理。」


「那個,其實我可以……」奈勒斯不過是猶豫了幾秒鐘,他的聲音就被興奮的男人們蓋過。


沒幾分鐘,需要被縫補的衣服就在不遠處堆起了一座小山。奈勒斯看著那一堆待修的衣物,心情逐漸變得輕鬆。他知道,自己終於找到能做的事情。隔天閒暇時,趁著沒人注意時,奈勒斯偷偷將那些衣服取了一部分走。然而,正當他剛剛回到帳篷,想將這些衣服收好的時候,齊格那卻突然出現。


「抓到了,小偷。」


「不!我不是小偷!」奈勒斯嚇得手上的針線幾乎跌落地面,他一時間慌亂地不知該如何回應,支支吾吾辯解了半天,但看著眼中始終帶著一抹笑意的齊格那,終於發現齊格那是在開玩笑,有些尷尬地笑了,「我想說可以幫忙……」


「我的衣服也是你補的對吧。」齊格那又問,看著奈勒斯點頭後,調侃著,「一直偷我衣服,是不是偷偷喜歡我?」


奈勒斯感到尷尬,臉一下子變得通紅,他沒料到齊格那會這樣開玩笑,急忙解釋:「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覺得拿回來帳篷一起處理會更有效率,所以拿走了一些衣服,而且不單單是你的,還有其他人的!」


齊格那發覺奈勒斯又無意識地迴避了他的調戲,不死心地繼續追問道:「太花心了吧,一次拿這麼多人的衣服。」


「不是的,真的不是為了衣服!我只是想把大家的衣物都修好!」


看著奈勒斯努力解釋,齊格那突然笑了出來,「好吧,我相信你。」奈勒斯大大點頭,鬆了口氣。離開前,齊格那又說:「但你縫好了記得還我啊,別偷偷私藏起來喔。」


「不會的!」奈勒斯眼神真摯,「我會立刻還給你的!」


走到一半的齊格那又被絆了一下。


他已經快要習慣奈勒斯這種行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