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本篇】 潔妲

夏日午後,陽光透過學院高聳的古老窗框灑進教室,牆上的符文正隨著光線的變化微微閃爍。傑克無聊地趴在桌上,手中依舊翻轉著那枚熟悉的小硬幣,目光不時看向教室前方正中央的時鐘,期待著下課鈴聲。 他的好友潔妲坐在他旁邊,正專注地跟著老師的講解對照著手中的課本,偶爾翻頁時,指尖還會下意識摩挲著紙張,發出沙沙聲響。她的紫髮被整齊編織成兩根辮子,看起來又清爽又花俏。 很快地,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台上的教授終於闔上課本,轉身離開教室,離開前似乎還若有似無地看了傑克一眼。傑克鬆了口氣,立刻就毫無形象地趴倒在桌面上。 「怎麼?」潔妲微微側過頭,眼神裡明顯帶著看好戲的神色,「慶幸自己又逃過一劫了?」 傑克嘆了口氣,「我今天可是認真聽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連筆記都寫得很工整。」他揮了揮手中的課本,「路教授要是還能挑出我的不是,算我輸。」 路教授是他們的藥草學教授,有著一頭微亂的黑色長髮,神情陰沉。明明傑克在他的課堂上一直都表現不錯,他卻總是用嚴苛的眼神打量著傑克的任何行為,只要傑克被他挑出錯處,就會迎來一陣凌厲的批評。 潔妲輕笑出聲,「哦,真是個認真的學生,想必路教授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傑克立刻擺出一副受傷的模樣,眨著紫色的無辜大眼睛,「潔妲,你是在故意詛咒我嗎?他不討厭我就不錯了,你還想要他喜歡我?」 潔妲看著他這副撒嬌的模樣,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笑得眉眼彎彎。「當然呀,這麼討人喜歡的小傢伙,誰會真心討厭呢?」她的語氣溫柔,但手卻捏得比平常更用力了些。 「痛痛痛!」傑克誇張地叫了出來,卻也沒有想掙扎的意思,「你是挾怨報復我昨天吃了你的布丁嗎!我的臉要被你捏一塊下來了!」 潔妲鬆開手,聳了聳肩,顯然是承認了。 傑克揉著被捏紅的臉,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要去湖邊嗎?今天的天氣不錯,說不定可以看見人馬。」他問,潔妲則立刻開始收拾她的桌面,三兩下快步離開教室後,見他動作拖拖拉拉,還回頭問道:「還不走?想等我用魔法拉你嗎?」 傑克笑了笑,很快跟上她的腳步,「來了。」 他們穿過午後的長廊,越過中庭,往湖邊走去。傑克第一次遇到潔妲就是在學校的湖邊,和其他人進入這所學院的理由不同,大多數人選擇考進這裡,是因為它的名聲好、師資優異,需要的分數也最高,但潔妲的目的不同,她是為了尋找一隻人馬而來。 傑克沒有細問過那段往事,只知道潔妲小時候曾經出過事,被那隻人馬拯救,但人馬當時卻受了重傷,之後她努力打探,最後才

【艾凡|IF線】追逐流星 1



艾格曼站在頒獎典禮的舞台上,五光十色的燈光在他周圍閃爍,他的手中緊握著那尊金光閃閃的影帝獎杯,感受著它的分量。多年的辛勤付出和堅持,讓他成為了備受矚目的影帝,一路走來,所有的努力都將在此刻得到了最美的回報。


這本該是他夢想實現的第一步。


他對著底下觀眾努力擠出微笑,「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它不僅代表了我和所有劇組成員的辛勤付出,也象徵著所有支持我的人。這一刻,我感到無比感慨,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特別是我的家人和朋友。」


觀眾席上的人們紛紛禮貌性地鼓掌,此起彼伏的掌聲彷彿在為他的成就歡呼喝彩,但攝影機滑過台下演員與歌手們的臉龐時,卻可以發現眾人的視線其實並不在舞台上,而是明顯地往舞台前方第一排的某個位置看去。


那是知名影歌視三棲藝人——凡瑟的位置。


位置上空無一人。


凡瑟在昨日突然緊急宣布,將暫時息影,專注於個人事務。這則消息如同一顆震撼彈,瞬間掀起了整個娛樂圈的風浪。所有人都在打聽凡瑟息影的原因,凡瑟與他的經紀人卻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出面說明,凡瑟今日本來也應該來參加此場頒獎典禮,他入圍了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卻也沒有現身。


艾格曼當上最年輕影帝的鋒頭也被這個重磅消息給搶去,甚至有捕風捉影的小道消息開始隱隱約約地懷疑,凡瑟或許是對於此次艾格曼獲得影帝這件事早有預料,為了表達不滿才決定息影。


但艾格曼憤怒的原因卻不是來自於此。


他嘆了口氣,丟棄了自己原本的得獎感言,「其實原本還有一些官腔要說,但經過昨天的『事件』後,我有更想說的話。」


這句話吸引了台下觀眾的目光,見獵心喜的媒體也立刻察覺到血腥味。


「這個獎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但在我擁有這一切之前,還有一個夢想,一個一直伴隨著我成長的夢想。」艾格曼無奈開口:「我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與凡瑟一同演出。」


他的聲音響徹整個場館,話語迴盪中,氣氛降至一片靜默。


「他是我的偶像、我的努力目標、我的靈感來源。」艾格曼的聲音微微顫抖,彷彿重新回到了那個激動的瞬間。


他第一次參加凡瑟的演唱會時只有十五歲,當時的他對於歌手或是演藝圈毫無興去,甚至是被朋友拖去參加演唱會的,但凡瑟一上台,把腳踩在音響上,用有如人魚一般的魔性歌聲開始唱出海妖之歌時,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的生命中,凡瑟的存在將是無法取代的。


他的慾望甚至來自於他。


在那個晚上,在聽著台上人歌聲的瞬間,他甚至射精了,最後只能帶著黏濕的內褲回家。


他的人生在那瞬間轉了個大彎,他放棄了原本的志願,考上了劇校,磨練自己的談吐、演技跟體態,試圖飛快地追上凡瑟的步伐。但凡瑟就像是天生的藝人,永遠走得比他快許多步。直到今日,當艾格曼終於覺得自己站到了足夠的高度,可以跟凡瑟並肩而立時,還來不及沉浸在成就的喜悅,夢想卻在他眼前破滅,消失得無影無蹤。


昨晚看到消息後,艾格曼把家裡所有家具都砸碎了,夢想如此猝不及防地破滅了,他甚至還沒有跟凡瑟當面好好說過一句話。


他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


「而現在,我不確定我的願望,會不會成為我人生最大的遺憾。」艾格曼低沉道,表情黯然。


他知道一定會有人說他炒作,或是譁眾取寵。他也清楚自己這番表達或許無法改變這一切,但這也只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


他希望至少能引起凡瑟的一點點關注。


和眾人想像中的不同,凡瑟正悠哉地躺在家裡的沙發上,手裡捏著一條小魚乾。


他並不是因為各種苦大仇深的理由息影,而是老早就覺得當藝人很累、很煩、很想休息了,好不容易合約到期,手上又沒有片子要拍了,他立刻逼迫經紀人不續約,立誓此後要當一條最美麗的鹹魚。


此刻他轉開電視,望著頒獎典禮台上看似眼熟卻毫無印象的男人,有些莫名其妙地歪過頭,「艾格曼……誰啊?」


-


艾格曼深知要實現夢想,有時就必須採取極端的手段。


隨著時間的推移,凡瑟的公司開始陷入困境,不只股價動盪、收入減少,聲譽也有明顯的受損。然而,艾格曼並不滿足於此。他知道他需要進一步的籌碼,來迫使凡瑟願意重新出現,達成他的夢想。他深知這樣做可能會讓很多人的事業陷入困境,但他毫不猶豫,因為這是實現他夢想的唯一方法。


幾個月後,他終於和凡瑟的老闆維森成功有了一次對話。


「我願意注資,幫助你的公司走出困境,甚至成為更強大的企業。」 艾格曼說道,他的聲音充滿著說服力,「但是,有一個條件,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維森皺著眉頭,好奇地看著艾格曼,「什麼條件?」


艾格曼微笑著,他知道現在是時候揭開底牌了,「條件是,我們合資拍攝一部電影,並且我希望凡瑟能夠擔任主演,同時為電影獻唱主題曲。」


「但凡瑟已經解約……」


「我相信你會有其他方式讓他同意的。」艾格曼低聲道:「這部電影不只是對我有好處而已,對您的公司也會是一個洗刷名聲的好機會,如果票房大火,對您的事業也將是一個飛躍。」


維森瞪大了眼睛,這個要求超出了他的預料。然而他也知道這是一個無法拒絕的機會。 「好吧,我會請凡瑟的前經紀人跟他商量一下的,但是,我不能保證他會同意。這需要時間。」


艾格曼點點頭,帶著點威脅說道:「當然,但請務必清楚:時間是不等人的。」


凡瑟收到訊息後,對這個提案感到十分猶豫。他確實熱愛演戲,也確實已經在多年的演藝生涯中感覺到疲累。但在多年的老朋友和老同事們的求情下,他最終還是選擇答應了。


不過就是一部作品。他想。能糟到哪去呢?


凡瑟和艾格曼即將合作拍攝的電影的資訊一公開,所有影迷都引頸翹望,這無疑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合作,艾格曼的演技與人派、凡瑟的美貌與音樂天賦,二者都會替這部作品增色不少。知道自己的計劃得到了凡瑟的認可後,艾格曼連續好幾天上節目時都心情愉快,充滿希望。不久後,凡瑟的經紀人在一次晚宴上將艾格曼引薦給凡瑟。


「你好,凡瑟,久仰了。」艾格曼伸出手。


「你好。」凡瑟淡淡道,沒有拒絕,而是輕輕回握艾格曼,接著卻發現自己的手像是被燒紅的鐵鉗困住一般,怎麼也拔不出來,他拔了兩下,又輕咳提醒艾格曼。


艾格曼第一次摸到凡瑟的手,感覺那瞬間所有理智都消失了,手裡細滑柔嫩的觸感讓他幾乎發狂。他用盡所有意志力才能鬆開凡瑟,連脖子上都爆出青筋,「抱歉,有點抽筋。」


凡瑟心中充滿了疑問,但想到自己從前經紀人畢歐那邊聽說艾格曼影帝是自己的粉絲,又覺得好像可以了解。他不動聲色地在西裝褲上擦了擦手,露出合宜的微笑,「不要緊。」


兩人交談的話題自然而然來到了那部即將要一起合作的電影。


「我得承認,我對題材很好奇。星際軍官與人魚之間的禁忌之戀,這是一個相當大膽的計劃,十分考驗現在的特效技術。但,艾格曼,但你為什麼覺得我會答應呢?」凡瑟問道,他的目光銳利地盯著艾格曼。


「因為您是我的偶像,也是我最崇拜的藝人之一。我相信,只要能與您共事,這部電影將會是一部傳世之作。而且,您的音樂將為電影增色不少。」艾格曼毫不猶豫地回答:「況且也不是,沒有人比你更適合拍這部電影,只有你的歌聲與演技可以演出人魚的天真與魅惑。如果不是由你來拍,我寧可讓這個劇本永遠不見天日。」他不僅希望能在銀幕上與凡瑟共舞,還要確保這部電影將是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因此花費多年精心打磨出了這個劇本,除了凡瑟跟他以外,誰來演都是玷汙。


凡瑟被哄得有點開心。他能看出面前的艾格曼是真心的說出這句話,而不是像其他圈裡的人一樣,表面吹捧,其實看不起偶像出身的他。


兩人相談甚歡,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艾格曼還拿到了凡瑟的通訊方式,以兩三天一次的頻率扔著一些話題。


在長時間的討論和籌備後,劇本在一點一滴地完善著,拍攝場地準備就緒,計劃終於落地。然而,在影片開拍前,艾格曼提出了一個看似合理卻暗藏玄機的要求——凡瑟需要提前封閉訓練幾個月,以確保在電影中表現出色。凡瑟為了這部影片,願意做出妥協,他相信這是為了作品的成功。


當凡瑟抵達拍攝現場時,迎接他的不是一個燈光璀璨的拍攝場地,而是一個隱蔽的、孤立的地方。這個地方位於一座孤島上,四周被茂密的叢林和高大的椰子樹環繞。孤島上只有一間小屋,看起來卻十分豪華,所有設施應有盡有。艾格曼領著凡瑟進入這個小屋,對他介紹家具與設備,一切看似正常,但凡瑟開始感到一絲不尋常。


「艾格曼,這是哪裡?我以為我們要開始拍攝電影。」凡瑟問道,他感到有些不對勁。當他注意到小屋四周的空蕩時,心頭不禁升起一絲擔憂。


艾格曼微笑著,卻沒有給出直接的回答。相反,他說:「凡瑟,為了這部電影的成功,我們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我需要你專注於體態訓練,提高你的演技,以及為電影的音樂做出最好的表現。這個地方將是你的訓練營,我們將在這裡度過一段特殊的時光。」


凡瑟開始感到不安,他的直覺告訴他,這次合作似乎並不像他所想像的那麼單純。他希望能夠了解更多的情況,於是問道:「為什麼只有我們兩個人?」


艾格曼擺擺手,試圖安撫凡瑟的疑慮,但他的臉上帶著一絲詭異的笑容。「因為這個計畫只需要我們兩個,我需要確保一切都是完美無缺的。凡瑟,這個計劃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只要你配合我,一切都會順利的。別擔心,一切都是為了電影的成功。」


凡瑟感覺自己彷彿是落入蛛網的蝴蝶。他開始懷疑,艾格曼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