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葛施 | 支線】SS2-1.花剌刺



綠意點點自地平線彼端生長而來。


餐風露宿的幾天過後,商團來到了花剌刺地域週邊。綠洲聚落裡滿是綠樹和泉水,帶來的清新氣息與沙漠有天壤之別。經歷過盜匪的襲擊後,三姊妹商團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氣氛都相當緊繃,擔心盜匪再次捲土重來,眾人無一不是提心吊膽,連一向歡樂的波伊斯都有點奄奄無力。


但在到了花剌刺地域後,視線裡出現不少小型聚落後,幾名商團領隊明顯放鬆了下來,眾人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在泉水裡洗去身上的沙塵與血漬,營火旁的氣氛總算是變得悠閒。


今晚他們住在公共驛站內,在葛倫去打了水回來,兩人痛痛快快把自己從頭到腳洗得乾乾淨淨後,施瓦立刻就開始忙碌地檢視行李。既然接下來幾天已經有補給可以確保,那麼放了多天的乾糧與乾肉就可以先處理掉,避免變質。


他從背包掏出葛倫從盜匪身上搜刮來的牛角壺,還有一塊帶著白毛、本體圓球黑色,像是果實一樣的物體。


「葛倫,這是什麼啊?」


「不知道,我從盜匪身上搜刮到的。」葛倫摸著下巴,「切開來看看?」


施瓦照做了,他在黑色的地方戳出了一個小孔,接著房間裡就像是同時有千萬種花同時開放一樣,香氣霸道地瀰漫四周,但在繁複的花香裡,施瓦還隱隱嗅到其中夾雜著動物的氣味。


「這是麝香吧?」葛倫立刻認出這個味道,「這可不便宜,拿來做成香水可以催情。」


施瓦讓葛倫趕緊把東西收起來,之後可以轉手賣掉。葛倫隨手把麝香用布包起來,放進懷裡。


「晚餐煮多一點可以嗎?我想把舊的乾糧都處理掉。」施瓦按著手指算了算,「可能會有點太多,大概可以煮出二十人份呢。」


「那正好。」他們是輪流洗澡,因此施瓦的頭髮已經晾乾,但葛倫的金髮還是濕答答地,正在往肩膀上滴水,他穿著無袖的上衣,站在窗戶旁邊甩著頭髮。


「你這樣好像小狗。」施瓦笑他。


「嗯?說誰是小狗?」把人抓起來狠狠搔癢了一頓,直到施瓦笑著告饒,葛倫才繼續說了下去,「我剛剛打水回來的路上,聽說附近好像有條街打算擺個小市集,不如我們就把多的食物拿去那邊賣?」


「沒、沒問題!」施瓦仍喘著氣笑,「但都是舊的食材做的,賣錢會不會不太好?」


「那就以物易物?正好現在補給足夠,大家應該也都會想把舊的乾糧拿出來處置,換成新的、更美味的補給品。」


「我可不收跟石頭一樣硬的麵包喔。」施瓦嘟著嘴。他的牙齒已經在這幾天被鍛鍊得很強韌了。


「那就請大家用家鄉的特色料理交換吧。」


「太好了,那我來想想要煮什麼!」


「要有肉。」葛倫摸著肚子要求,他也有點餓了。「花剌刺的特產是羊肉,煮一些羊肉之外的吧。」


沒多久,市集的攤位上就出現了一個蒙著面紗的忙碌身影。


施瓦正煮著羅宋湯。那是離開柴堡前他與商人換到的食譜,以紅菜頭為主,加入高麗菜、奶油、香料、季節蔬菜等配料熬煮到化開,湯頭已經變成了紫紅色,濃郁的香氣隨著湯匙翻攪傳出,讓人食指大動。


施瓦下廚時,葛倫通常很少插手,因此他在幫忙捏完馬鈴薯餡烤餅,把餅架在火上烤後,便坐在不遠處,手中拿著一個小木雕翻看。


「葛倫,你在做什麼呢?」施瓦剛好忙到一個段落——雞肉串全部都上火烤了、米布丁也裝在借來的陶罐裡,在小火上咕嘟咕嘟滾著、羅宋湯也只剩下需要熬煮時間——於是他拿了幾串烤得正好的肉串過來遞給葛倫,剛好看見葛倫手上擺弄著一個小小木塊。


葛倫微笑著抬起頭,「我正在看從其他商團夥伴那裡拿到的護符,紋路很別緻,聽說代表好運。」


「希望我們真的能有好運,一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就好了。」施瓦嚐了一下羅宋湯的味道,覺得似乎太濃了,紅菜頭苦味有些明顯。「葛倫,請幫我再裝點水回來好嗎?」


「馬上來。」


還沒開賣,施瓦就看到牆角有個黑髮的身影鬼鬼祟祟摸了過來。


「波伊斯?」施瓦叫他,波伊斯立刻像是被嚇到的貓一樣整個人跳了起來。


「哇!施瓦!你嚇死我了!」看見是施瓦,波伊斯一瞬間神情有些古怪,但還是很快就露出大大的笑容,「好香啊!你在做什麼?還有你為什麼要蒙面紗?」


「這裡人比較多,我擔心刺青會惹麻煩。」施瓦小聲說,但聽到波伊斯問到食物,他立刻又露出燦爛的笑容:「想說都到了花剌刺,可以把乾糧消耗一點,補充新的,所以拿多餘的食材煮了晚餐。要不要來一點?」


「但你戴著面紗很不方便做事吧?而且附近商團成員挺多的,如果真的有人來找你麻煩,我會找人幫忙,把他們全部都打跑的!」波伊斯揮舞著不是很大的小拳頭。


「那好吧。」施瓦笑了笑,解下了面紗。


「那食物的話我要肉!」波伊斯眼睛閃閃亮亮,「早就受不了那個硬梆梆麵包啦!」


「沒問題,你想四種都嚐嚐也可以的,肉快好啦。」施瓦替串在木棍上的烤肉翻身,邊角烤出微微黑邊的肉塊肉香四溢,每滴油從肉上滴下來的瞬間,火舌都會高高竄起一小段。正好葛倫回來了,他便順口請打水回來的葛倫,幫他加水進羅宋湯裡,並試一下味道。


不久後,肉出爐了,施瓦把這批烤好的第一串肉交給了波伊斯。「小心燙喔。」


「燙燙燙燙……好吃!」波伊斯用犬齒撕扯著肉,吃得滿臉通紅,一臉滿足。


「那就好,你慢慢吃。」有了波伊斯的肯定,施瓦也放下心來。雖然他剛剛自己嚐過味道,但他也不確定這些食物會不會合其他人胃口,現在有波伊斯的認同,他也微微鬆了口氣,開始招呼被波伊斯的吃相和美食的香氣吸引來的其他人。


眼見人多,葛倫也連忙湊過來一起幫忙,只是表情似乎有點不太對勁。施瓦注意到了,但沒來得及問,就陷入忙碌當中。


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小時,賣了不少食物出去的施瓦漸漸察覺了某些事情。


為什麼這麼多人在吃完他做的東西後,開始在攤位面前脫衣服、告白,甚至接吻?他賣的是普通食物,可不是什麼助興藥。


但緊接著,施瓦又立刻想起來下午從葛倫背包裡翻出的那塊麝香。


難道是食物真的有問題?


他把自己的四道菜都嚐了幾口,在聞到幾不可聞的細微花香後,有了確切的答案。他放下湯匙,緩緩走到正在跟客人聊天的葛倫身後。


「葛倫。」他難得表情不滿地盯著神色看起來有些慌張的葛倫,「你是不是有什麼事忘記跟我說啦?」


葛倫立刻察覺到自己幹的好事被發現了,知道瞞不過去,只好認真交代前因後果。去幫忙提水回來時,他因為和路過的商人聊了幾句,就先把水放在地上,結果重新彎腰抱起水罐時,懷裡的麝香恰好滑落,雖然麝香跟布他都即時抓住,沒有掉進水裡,但布裡漏出來的麝香粉末倒是全都灑進去了,少量的粉末一下就全部都融進水裡,消失不見。


「我想說只是掉下去一點點,應該沒關係……」葛倫微微心虛,「我自己喝了一口水,感覺也沒問題,食物也都很好吃、很正常嘛。」


「不可以啦!怎麼可以把加料的奇怪食物賣給其他人啦!」施瓦氣鼓鼓地道,「收攤收攤!不能賣了!明天去跟那些買了食物的人道歉!」


葛倫垂頭喪氣地同意了。


兩人一面和客人道歉,一面收攤,最後將其實也所剩不多的食物,和交換得來的特色美食都帶回房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