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斐伊|支線】VCT 08.恐怖


陽離子島上難得風雨交加。


狂風呼嘯著、雨水拍打著,像是整個天空的水都潑了下來,斐亞跟伊利特蹲在小小的蘑菇屋裡,望著玻璃窗外幾乎水平的雨絲。


「雨真大呀。」斐亞把臉放在伊利特的頭上肚子貼著伊利特的背,蜷縮在伊利特身旁,睜著大大的藍眼睛望著窗外,有些擔心地問:「這棟房子應該不會漏水吧?」


「大概不會吧。」伊利特也有些不確定:「我比較擔心淹水。」


「淹水的話,我可以叼著伊利特跑!」斐亞興高采烈道:「我會小心不讓你碰到水的!」


「少胡說,你擔心你自己吧。你可是有掉到水裡的前科。」伊利特沒好氣地道。


斐亞歪著頭,好奇地問:「欸,我不記得?」


「正常。那是發生在幾個月前的恐怖事了,那時候你還是隻寶寶。」伊利特回憶道。


斐亞立刻蹭了蹭伊利特,還用鼻頭輕輕碰他撒嬌道:「我現在也還是你的寶寶!」


伊利特的語氣中帶著一絲嫌棄。「這麼噁心的話就不用說了。」他清了清喉嚨,「總之那天是個大雨天,那天你太皮了,把我們睡覺的箱子抓破了,所以當雨下起來後,我們被迫得再找個地方過夜。」


斐亞聽得入神,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伊利特。


伊利特開始回憶當時的情景:「於是我叼著你,從附近一個工地的鐵皮牆壁縫隙裡鑽了進去,想說人類的房子裡過一夜。但我們鑽進去沒多久,木材就崩塌,於是入口被堵住了,我們出不去,於是被困在裡面。」


斐亞緊張地問:「然後呢?」


「我好不容易挖出一個小出口,結果回頭一看,你居然踩到坑,掉到了地板下面去。」


「哇,我聽起來好笨!後來呢?」


「後來我當然是也跳下去了,好不容易才叼到你。你當年才小小的一點,毛絨絨的。但這樣就不能從原路出去了,我只好帶著你往裡面走。」


隨著伊利特的講述,斐亞也隱約想起那段回憶。那裡好像是個教堂,地下室陰暗潮濕,牆壁上還一直滲出水,空氣中彌漫著一股腐朽的氣息,他們小心翼翼地在一片漆黑中尋找出路。


「我是不是還跌倒了?」斐亞問。


「兩次。」伊利特笑了起來,「一次把自己弄成小紅貓,一次直接滾到水池裡,被水草纏住,差點死掉。」


「好可怕!我差點就交代在那裡了!」斐亞皺起貓臉。


「也不用太害怕,反正貓有九條命。」


「下一條命裡我也會找到你的!」


「……聽起來有點可怕。」伊利特皺眉,但斐亞只是笑。


伊利特繼續說了下去,「後來我們走到了一個有很多假的人類的房間。其實我一直不太懂人類為什麼喜歡做假的自己當裝飾,好奇怪。」


「而且人類做的假人也滑溜溜的!都沒有毛!好醜!」


「反正我是不太懂。但接著發生的就是最奇怪的事了。」有一個長長的走廊,掛了很多人類的圖。」


「我知道!那是照片吧!」斐亞立刻插話:「人類很喜歡看自己跟其他人放在一起的臉。」


伊利特搖頭,「我覺得可能不是,因為圖片裡的臉突然融化,還伸出來咬了我們。你還大哭了。」


「我記得這件事!」斐亞瞪大雙眼,「那個東西好噁心!但我記得後來我們跑掉了。」


「嗯,我叼著你跑了好久,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個房間休息,結果在我睡著的時候,你不知道從哪裡找到一個門把,還把一扇通往外頭的門打開了。最後我們等雨停後就成功從那扇門離開了。」


「太好了!咦?不對,這不恐怖呀?」斐亞歪著頭問。


「我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還要拖著你這隻貓,你還一直掉到水裡,這還不夠恐怖嗎?」伊利特冷酷無情地壓住了他的臉,「我當時可是累得半死,還要下水一直撈你這個濕答答的毛球。」


「才不對啦!這樣才不恐怖!」斐亞努力用被擠壓的臉說話:「你聽我說,我說一個超級恐怖的!」


伊利特微微點頭,「說。」


「我有一天睡醒,發現你不見了!」


「然後?」


「沒有然後了呀!這就是最恐怖的故事了!」斐亞表情嚴肅,「一覺醒來看到伊利特不見就是讓我最害怕的事情了!如果你是想把我丟掉怎麼辦!」


「傻貓。」伊利特嗤了一聲,難得異常溫柔地舔了舔斐亞被自己揉亂的毛髮,「這種事才不會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