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亞得|本篇】冒險者公會



亞得一身疲憊地穿過小鎮街道。


小鎮的廣場上,陽光已經開始向西斜去,燒紅了半邊天。街上人來人往,行人匆匆,卻沒有人注意到他。他嘴角扯出一個苦笑,今天已經是他在這裡的第三天,找工作的進展依然毫無進展。


「真是太難了……」亞得喃喃自語,頭低垂著,拖著腳步走向一旁的長椅坐下。


街道兩旁的石造建築略顯老舊,石板路上來往的人群多是普通的鎮民,偶爾有一兩個裝備華麗的冒險者經過,但沒有人停步,每個人都在忙忙碌碌過自己的生活。


他今天已經問了三條街上的店鋪,但無論是搬運貨物、打雜,甚至是清掃工作,他甚至還應徵了一家餐廳的廚房助手,但結果都一樣:被店主們拒絕。這不是一個富裕的小鎮,沒有那麼多工作給陌生人。


「抱歉,我們這裡不需要多餘的人手。」


「啊,已經滿員了,抱歉,抱歉,下次吧……」


每個人給他的藉口都大同小異,說是下次,但亞得知道,這些人根本不打算再給他機會,但他現在也沒有足夠的旅費能去大城市,當然,他大可以用飛的,但那就不是他原本的計畫了。


還是要稍微洩漏一點龍的力量看看?至少這樣能夠應徵上搬運工。他想著,瞥了一眼自己的手,最後還是搖著頭放棄。這太難解釋了,很可能會引來注意。他想起精靈朋友的叮嚀,決定還是小心行事。


隨著變暗的天色,亞得的肚子也開始抗議。他摸了摸錢袋,裡面只剩下幾枚銅幣,這點錢連今天晚上的飯錢都不夠,更別提要達成他偉大的夢想了——賺足鋪滿整個洞窟的金幣了。他嘆了口氣,即使夢想仍然在心中閃閃發光,但飢腸轆轆的肚子才是當務之急。


亞得正準備離開,想去鎮外選擇打獵或是採野果果腹時,忽然,一盞點亮的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一家小酒館,有著一臉白鬍子的老爺爺正墊腳把門口的燈籠點燃,燈籠上有一個劍與盾的標誌,注意到他的目光後,老爺爺看著他露出微笑。


亞得又重新升起希望。


他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問:「老爺爺,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老爺爺似乎有些驚訝,打量了他一下,明顯對這個突然冒出來的陌生人有點興趣,「小夥子,你這幾天好像到處在跑來跑去。」


「是呀,我在找工作。」亞得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他沒想到會被注意。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工作?」


「什麼都可以,我就想穩定合法的賺錢就好了。」


「那你有想過,當個冒險者嗎?」老爺爺問,緩緩推開小酒館的推門。


亞得跟著他走了進去。酒館內的氛圍與外頭截然不同,似乎是用了空間魔法,讓酒館內部比外在看起來大上許多,大廳中十分熱鬧,各形各色的種族來來往往,有身穿重甲的戰士、輕裝的弓箭手,甚至還有一位法師打扮的冒險者正啜飲著酒,所有人都在低聲交談,發出了和諧且並不嘈雜的嗡嗡聲。


亞得有些驚訝地看著魔法的痕跡,「老爺爺,你是……」


「我啊,我其實呢,是冒險者公會的會長。」老爺爺慈祥地笑著,拉著亞得到吧台前坐下,向吧台內臉上有著刀疤的酒保叫了兩杯酒,「不過呢,雖然說是會長,但其實也不是那麼厲害的職位,就是一個幫大家做事的人而已。」


酒保立刻把酒端了上來。亞得沒有喝過酒,小心翼翼地端起用玻璃杯裝著的琥珀色酒液,用舌頭輕輕舔了一口。熱辣刺激的味道立刻讓他甩起頭,一臉苦相。老爺爺笑了起來,溫和開口問:「喝不慣嗎?」


「不會,只是有點刺激。」亞得習慣了一點後又喝了一口,這次他做好了心理準備,便清楚的享受到了酒液入喉時,煙燻木頭還有小麥的氣味,「好喝。」


「是吧。」老爺爺瞇起眼睛,「這可是當上冒險者之後才能嚐到的滋味喔。」


亞得立刻回過神來,連忙擺手,「但我並不強喔?我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喔?」


「那正是我們需要的。」老爺爺點頭,開始對他解釋原因。


亞得這才知道,其實冒險者公會跟一般人想的不太一樣,並不是全部的任務都是跟殺魔獸或是探索地下迷宮、遺跡等等的內容相關,除了一聽就很厲害的任務之外,其實也會有很多一般人給的委託,比方說找到失蹤的小貓啊或者是找出祖母的項鍊之類的,但因為大家潛移默化都覺得冒險者不應該做這些事情,所以其實公會裡這種基礎的任務反而一直都沒有人可以協助處理。


「而且這些任務也都是有錢賺的喔?」老爺爺比了個錢的手勢,亞得立刻眼睛發亮。


「但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隨便便加入我們的。」坐在不遠處穿著一身盔甲的戰士突然開口,「至少要證明你有點實力吧?」他加大音量,語氣淡然,眼神卻充滿了挑釁。


老爺爺一愣,四周原本喧鬧的大廳瞬間安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亞得身上。亞得有些手足無措,人們的目光瞬間讓他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壓力,腦袋一片空白。


「嗯,我想……我力氣可能還不錯?反應也很快?」亞得不太確定自己該怎麼證明實力,總不能說自己其實是條龍吧。


一旁的魔法師陰惻惻笑了起來,「這裡可不缺力氣大的人。你有冒險經驗嗎?會劍術嗎?有學過戰鬥技巧嗎?」


「我……沒什麼冒險經驗,也不會戰鬥。」亞得老實回答,心裡有些忐忑。龍的戰鬥技巧就是用尾巴跟爪子,那可沒什麼技巧,都是本能。


「沒經驗、不會戰鬥?」魔法師哼笑了一聲,「那你憑什麼認為你能在這裡混下去?」


亞得抓著頭苦思,老爺爺在此時再次適時接話,「別那麼嚴厲,人總會有個起點。」他笑吟吟地問著亞得:「但你應該不介意有人試試你吧?」


亞得下意識點頭,下一秒一把劍對著他的胸口直擊 而來,眼看就要將他穿胸而過。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亞得手心泛起淡淡的綠光,一道細微的龍鱗紋路順著他衣物下的手臂浮現,他往下一劈,那把劍便硬生而斷,斷裂的劍尖擦過他的臉頰飛了出去,略過魔法師的身旁,直直插入牆內。


眾人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看著這一幕,那名戰士也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斷裂的劍。


「你怎麼辦到的?」


「我說過我力氣還不錯。」亞得心虛道。龍鱗怎麼可能被這麼普通的劍破壞,幸好他有反應過來,用手把劍打斷,不然劍要是捅不進他的身體,反而會讓人更懷疑。他對著那名戰士用不確定的口吻開口:「不好意思?弄壞了你的劍,你……需要賠償嗎?」


但實際上是對方先動手的,就算真的要賠,他也頂多算是自我防衛而已吧,不用全部賠吧?亞得偷偷估算那把劍到底要多少錢,不管怎麼樣他的錢包一定完全不夠。


「算了,不用了,沒多少錢。」臉色脹紅的戰士突然笑了起來,拍了拍亞得的肩膀,「看來你確實與眾不同。歡迎加入冒險者公會,從今天起,你就是我們的一員了。」


亞得愣住了,他突然覺得胸口有股暖流湧上來。這就是不用賠錢的滋味嗎?他突然感覺面前的人們如此親切。


「既然大家都已經見識過了,那想必讓……」老爺爺用眼神示意。


「亞得,我叫亞得。」


「想必讓亞得加入也是沒問題的囉,來,填這張表。」


亞得接過表格,略顯慌亂地在酒吧桌面用不熟練地用羽毛筆填寫了名字和一些胡謅的基本資料。當他把表格交回去時,老爺爺看了看滿意地微笑起來,接著在身上到處摸索,最後從口袋掏出一個發著淡淡光芒的徽章,在短暫的施法後遞給他。


「歡迎加入冒險者公會,亞得。從今天開始你就是D級冒險者了。拿著這枚徽章,不管你去哪個公會,他們都會認識你。如果你做了很多任務,提升了冒險者等級,還可以享受到更多福利喔!」老爺爺看著亞得越來越亮的眼睛補充,「像是B級冒險者可以免費在公會喝無限的酒,A級還可以免費入住跟公會有合作的旅館喔!」


亞得低頭看著那枚象徵他成為了冒險者公會一員的徽章,將徽章握入手心。雖然心裡仍有些忐忑,但至少他找到了方向。


他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成為A級冒險者,住免費旅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