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全員|現代AU】交換伴侶

凡瑟難得被艾格曼抱了出門,開著車,兩人離開了關著凡瑟的黃金籠子。 「不好奇我們要去哪嗎?」艾格曼問,但凡瑟一眼都懶得看他,只是望著副駕駛座窗外的都市夜色,於是艾格曼硬將他的臉版了過來,在下巴上留下明顯的青印,「看我,凡瑟。」他口氣溫和誘哄,手卻毫不留情,甚至連方向盤與馬路都不看了,凡瑟沒辦法,只能歪過頭瞪了他一眼,但就連這樣都像是哄了人開心般,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回頭認真開車。 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棟別墅,開門的是一個有著金色半長髮的中年男子,艾格曼和那人寒暄了幾句,很快抱著凡瑟進入屋子。房子很大,行走時兩人短短交談著,凡瑟聽到那人的名字叫葛倫。葛倫帶著兩人到了一間房間,房間裡有除了酒櫃和兩張大床之外,還有一整面牆都掛滿了形形色色的情趣用品,有些款式甚至連凡瑟都沒看過。 「施瓦。」葛倫喊著,於是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了,一個年紀輕輕、赤身裸體的黑膚男孩走了進來,他身上只穿著薄紗,兩乳之間掛著金色乳鏈,一路延伸到薄紗後的下體。他走到葛倫身邊,用臉蹭著他的手臂。 「乖,先別撒嬌,客人在看。」葛倫拍拍他的臉頰,語氣寵溺,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叫施瓦。」施瓦對著凡瑟與艾格曼點了點頭。 葛倫又道:「我和艾格曼先生先離開一下,施瓦你先留在這裡,那這位——」 「他叫凡瑟。」艾格曼立刻道,但凡瑟連正眼也沒看他。 「好的,凡瑟,總之我們很快就回來。」葛倫說完,施瓦乖巧地貼了過去,親了親葛倫的臉,艾格曼也想效仿,但立刻被凡瑟冷眼推開,艾格曼眼裡燃起了紫色的火焰,似乎想發怒,但看到有他人在場,於是又忍了下來。兩人很快離開,留下凡瑟跟施瓦。 施瓦在凡瑟身邊坐下,好奇問著:「凡瑟,你是艾格曼先生的奴隸嗎?」 凡瑟點頭。他從來不是自願,但烙印已經被留在他身上,無法辯駁。 「這樣。」施瓦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不開心?當艾格曼先生的奴隸不好嗎?」 凡瑟立刻搖頭。當然不好。而且,當奴隸應該要開心嗎?凡瑟有些意外地看著施瓦輕快地晃著腳,吃著桌上的小點心。 「我很開心喔。」像是讀懂了凡瑟的表情,施瓦接著道:「葛倫對我很好。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是他救了我,讓我當他一個人的奴隸,我過得很快樂。」施瓦遞了一塊桌上的小點心給凡瑟,貝殼形狀的橙黃蛋糕嚐起來很甜,是凡瑟從未感受過的甜。 兩人把桌上的小蛋糕分食了大半後,這時,葛倫跟艾格曼又推開門走了回來。 凡瑟聽艾格曼說:「凡瑟

【艾凡|IF線】偽裝真實 1



陰沉的傍晚。


霓虹燈閃爍著微弱的光芒,街道上的車流匆匆忙忙,整座城市彷彿永遠不會安靜下來。


凡瑟的心情十分糟糕,他開著車,不知疲倦地在熙來攘往的城市中穿梭。他需要逃離那些讓他感到壓抑的事情,逃離那些不斷追逼他的事務,找一個能夠獨處的地方。


當他行駛過彎道之際,眼角餘光突然看見一道車影。瞬間,金屬相撞的聲音、碎裂的玻璃和尖叫的輪胎摩擦聲交織在一起,他的頭部撞擊到炸開的安全氣囊,使他只能感受到體內湧動的劇痛,以及意識在漸行漸遠的黑暗中慢慢消散。


不久之後,他完全失去了知覺。


當凡瑟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他的頭痛得厲害,視線也模糊不清,眼前一片昏暗,四周充斥著潮濕的氣味,只有一個昏黃的小燈泡在他頭上晃動,僅有輪廓的黑暗中全然是陌生的景色,讓他感到不安。


像是間小倉庫。他想,掙紮著回憶事發前的片段,直到記憶漸漸湧現在腦海中。


方才,在一個轉彎時,似乎有一輛紅色的跑車突然擦撞了他的車,將他撞昏了過去。


但他是怎麼到這裡的?


凡瑟懷疑自己是在做夢,但他能感受到地面的冰涼和身上微微的疼痛,證明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他試圖掙扎著坐起身,然而一陣暈眩讓他不得不再次倒下。


就在這時,一個陰影從房間的一側走了出來,凡瑟隨即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你終於醒了。」那人走近,露出一副關切的表情。


凡瑟緊張地注視著那個陌生男人,男人有著高挑的體型跟一頭醒目的髮色,看起來年輕,但眼中卻有一種難以捉摸的情緒。凡瑟試著理解自己的處境,「這裡是哪裡?你是誰?」


陌生男人走近,露出一絲歉意的微笑,「不好意思沒有先介紹自己。我叫艾格曼。」


從艾格曼口中,凡瑟聽見自己已經昏迷一週的消息,以及世界有了極大的變化。


凡瑟起初難以置信,但當艾格曼將他帶到地窖的出口,讓他看著一排監視器時,他親眼看見每個螢幕都顯示著外面世界的恐怖景象。被生化武器影響的城市街道,喪屍們四處遊蕩,街上的人們在拼命逃竄,甚至被喪屍追趕著,直到被啃食身亡,變成新的喪屍。


「這是怎麼一回事?」凡瑟終於問道,聲音顫抖。


「生化武器的後果。」艾格曼回答,「外頭已經沒有安全之地了。」


凡瑟昏迷的這一週當中,由於生化武器外洩,人類死亡後的屍體變成了喪屍,喪屍到處咬人,讓病毒到處傳染,導致國家機制與社會運作已經完全崩潰了。


「怎麼會?軍隊呢?政府呢?」


艾格曼想了下,從不遠處的抽屜裡拿出手機。凡瑟眼尖地發現裡面放著自己的手機,只是螢幕已經完全碎裂。


「我的手機?」


「對。抱歉,我找到你的時候,手機就已經摔壞了。」艾格曼把已經無法開機的手機還給凡瑟,又低聲說:「請看一下這個。」他在自己沒有網路訊號的手機上播放了一個側錄的美國總統遇難現場影片,又點了同樣也是側錄的幾個新聞台影片,這些畫面證實了艾格曼所言不虛。


「我很有錢,也提早很多打探到了災難的來臨,幸好我早有準備。」艾格曼低聲說。


凡瑟的腦海中立刻浮現出過往流行的那些末世電影。據說有不少富人替自己打造了一個碉堡,能夠阻擋核輻射跟生化危機。他的心情由懷疑逐漸轉為驚恐,他終於相信了。


漫步的喪屍、破爛的城市景象、血腥的屍體,這一切都讓他感到一陣戰慄。


見到凡瑟的顫抖,艾格曼輕聲安慰:「沒事的,我把你救了回來,你現在安全了。」


「謝謝你……但為什麼救我?」


艾格曼有些羞澀地微笑,「因為我是你的粉絲,我一直想跟你這樣面對面交談很久了。」


-


地窖中的時光相對地安靜。


艾格曼在地窖中的準備豐富到不可思議,不只什麼肉食都有,手藝也相當好,凡瑟有些不好意思地接受了他的好意跟照料,但提出想幫忙時總會被艾格曼婉拒。


「請讓我照顧你。我喜歡照顧你。」他說,用有些靦腆的微笑阻止凡瑟。


他甚至讓出了最大的房間,就是為了讓凡瑟擁有完整的獨處空間,也能住得更舒服。但凡瑟一個人時總會胡思亂想,總感覺四面八方牆壁彷彿正在朝他壓迫而來,因此他更喜歡待在有艾格曼在的地方,與他攀談。


「你知道嗎,我小時候總是想成為一名音樂家,」凡瑟坐在地板上,回憶著過去。「然後遇到了許多事情。不管是經濟壓力、公司安排,或是網路上人們對我的期待……我只能遠離我的夢想,選擇更多人認為更順遂、更能夠讓他們賺到錢的那條路。」


「或許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類似的時刻,」艾格曼靠在牆上說,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雖然你或許覺得那些選擇並不是你想要的,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認識你。所以你才在這裡。而且,雖然我這麼誇你你並不會開心,但我真的認為你是一個很出色的藝人。」


凡瑟望著艾格曼,心中湧起一股感激。「謝謝你艾格曼,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早就……」


艾格曼揮揮手,打斷了凡瑟的話。「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你會好好活著的。」


凡瑟低聲說:「艾格曼,你拯救了我的命。」


「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我相信,如果是你,也不會需要幫助的人見死不救。」艾格曼謙虛地笑了笑。


他們在地窖裡度過了兩週,兩人之間的關係也隨著時間變得更加緊密。


有些時候,當艾格曼一個接著一個拿出凡瑟需要的東西時,凡瑟總會驚訝於為什麼艾格曼可以準備得如此齊全。但艾格曼總是用更大的倉庫、更多的庫存打消他的懷疑。


但凡瑟仍然感到微微困惑。


為什麼一切會這麼剛好就發生在他車禍的這一週?


為什麼他的手機,明明應該放在口袋裡,卻飛了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