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伊|支線】VCT 11.離島


隨著春天結束,他們越來越少做夢。伊利特感覺到,或許他們離開陽離子島的時間已經近了。


這場持續了整整一個春季的夢,就像是一場悠閒的假期,在這段期間,他們無數次登上陽離子島,探索這片虛幻又真實的土地,從沙灘到森林、從高山到海洋,每處沙灘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每道小溪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而今天,兩隻貓在夢中同時醒來。身為貓的第六感,讓他們隱約察覺空氣中有股不言而喻的氣味。


今日似乎格外不同。


「伊利特,」斐亞輕輕地喚著,「你有沒有覺得,今天好像不一樣?」


「我知道。」


伊利特躺在他的身旁,金褐色的眼眸瞇起,並不答話,只像是在思考般嗅著空氣。他們在這裡居住了三個多月,這裡已經有了像是家的氣味,但終究不是真的家。


「我猜或許,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來這裡了。」他終於開口,聲音低沉而平靜。


斐亞耳朵微微一動,他內心也隱隱有著同樣的預感,藍色的眼睛望向蘑菇屋外的澄澈夏日天空,口氣微微帶上了遺憾,「這樣。」


伊利特微微點頭。


他們都明白,自從伊利特不再拒絕斐亞,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後,原先召喚他們來這個夢境的力道便越來越弱,只要他們願意,他們隨時都能遺忘這一切。伊利特很清楚,這是因為他們已經心想事成,不再需要這座島的協助。


「那今天,出去看看嗎?」斐亞問。雖然心裡不捨,但他知道,伊利特的話通常都是對的。


「嗯。走吧。」伊利特率先起身。


一大一小的腳印被連綿地印在雪白的沙灘上。


他們開始沿著島嶼漫步,風吹過椰樹,溫柔的海浪沙沙地輕輕拍打著岸,像是島嶼最後的送別。


斐亞一邊走,一邊輕聲嘀咕:「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這裡的事嗎?那時候我還想表現一下,抓一條大魚,結果我一下水,魚全都溜走了……」


伊利特忍不住笑了一聲,「你那時候連水裡的魚怎麼游都搞不清楚,真是蠢得可以。」


斐亞不滿地嘟囔道,「我只是當時不熟練而已,我現在可比那時厲害,能一次抓到五條魚!」


「少說大話。」伊利特踩了下斐亞的貓爪。


還記得兩人第一次在島上沙灘成功會合,伊利特當時還對這座島嶼充滿懷疑和警戒,而斐亞則像個孩子般興奮地在沙灘上四肢狂奔,對一切都充滿好奇。如今,海浪依舊拍打著岸邊,他們卻已經改變。


他們繼續前行,來到曾經充滿音樂與歡笑的舞台。奇異鳥的音樂彷彿還在耳邊迴響,穿著水果頭套的貓咪們依然跟著節奏舞動,斐亞回憶起當時的熱鬧情景,不禁有些感慨,「真希望還能再來一場派對。」


「派對可以,泡沫就不必了。」伊利特語氣平靜,但心中也浮現了當時歡樂的情景。


他們接著走進森林,濃綠的樹木高大而茂密,樹間的陽光灑落,光影斑駁,他們走過那棵曾經一起懶洋洋躺著曬太陽的大樹下,走過飲料站時,和老闆再次點了兩杯貓薄荷茶。


「之後就喝不到了呢。」伊利特低聲道,舔了舔淺綠色的液體。


「泡茶可能很困難,但我可以去找種子,種我們自己的貓薄荷。」斐亞蹭了蹭他,「我們可以把家裡附近全都種滿!」


伊利特想了想,搖頭道:「還是不要了吧,我怕附近的野貓全部都跑來我們家附近打滾。」


「也是喔。」斐亞垂下眉毛,很快又打起精神,「那我可以種在遠遠的地方,伊利特想要的時候我就去採!」


「那倒是可以。」


喝完茶,他們繼續前行,走過了茅草亭,他們不約而同想起那些島主為了貓咪打造的小遊戲,歡笑聲似乎仍然在風中迴響。


「真搞不懂你為什麼這麼喜歡玩那些。」


斐亞笑了,眼中滿是懷念,「我只是什麼事情都笑跟你一起嘗試。」


伊利特不置可否,但嘴角卻微微上揚。


陽光漸漸變得柔和,他們緩緩走上山坡,最後,來到了島嶼的最頂端。從此處俯瞰,整片島嶼的美麗全都盡收眼底。每一處景色都像是用時間織成的畫布,掛在記憶的畫廊中。微風輕拂,帶來了海水、山林,和草木的氣息。伊利特和斐亞彼此依偎,默默地感受著這一刻的寧靜。


「這裡真的很漂亮啊……」斐亞低聲喃喃,尾巴輕輕地繞上了伊利特的尾巴。


「是啊。」伊利特平靜地回應。


「你覺得這真的是最後一天嗎?」斐亞低聲問道,語氣中帶著些許不捨。


「也許是,也許不是。」伊利特望向遠方,金褐色的眼睛閃爍著難得的溫柔,「但沒關係,即使夢醒了,一切也不會改變。」


斐亞用吻部輕輕蹭著伊利特的脖頸。「伊利特,不管怎樣,我們都會在一起吧?」


「笨蛋,當然會。」伊利特低聲回應。


漸漸地,島嶼的景色變得模糊,周圍的聲音也慢慢消失,仿佛整個世界都在向夢的終點靠攏。他們閉上眼睛,感受著最後一縷溫暖的光線照耀在臉上。陽離子島的一切逐漸消失在無形的邊緣,伊利特和斐亞並肩站在那裡,直到最後一絲光芒也消失,世界變得一片漆黑。


等他們再次睜開眼時,陽光再次灑落在他們臉上。他們仍舊在彼此的身邊,須臾不曾分離。


夢境或許已經結束,但他們會一直在一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艾凡|支線】DYS ?. 卵 (完)

【裴伊|本篇】心猿意馬

【紙|後篇】廟會01